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0

根 据教育部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研究 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有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负责。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严格保密、全面考察原则,确保招生质量。

  (二)对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突出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及科研创新能力的考察。

  (三)实行差额复试,复试考生按拟招人数的1.2倍与符合录取条件考生数(含调剂考生)两者中较小的数目确定,由研究生部拟定名单、经主管校长批准。

  (四)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五)硕士研究生按照最终成绩从高至低确定录取名单。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由研究生部协同二级学科负责人组织进行。笔试和面试全程录像。

  (一)笔试

   专业课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英语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二)面试

   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的考察,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科研潜力、人文素养及举止礼仪等。面试评委三至五人。时间为每人十分钟,满分为100分。

  (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参加复试时需加试本学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少于两门,难易程度应达到教学大纲的要求。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四)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30%+英语笔试×30%+面试×40%  

笔试、面试、加试单科成绩有任意一门低于60分者,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复试参考书目参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初试总分/5 ×30%+复试成绩×70%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生证原件及由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生证明,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3、其他考生须提交初试报名时填报的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在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三证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考生编号和姓名。

   5、各种背景材料,成绩单,科研成果等。

   6、体检报告(常规体检项目),体检由考生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自行安排,在复试时提交体检报告。

  (二)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校参加复试,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三)在资格审查中,如发现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条件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五、复试时间

   具体时间以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网站(www.hljswdx.org.cn)通知或电话通知为准。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2017年3月18日

相关话题/复试工作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防灾科技学院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做好我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关于做好2015年河北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27
  • 湖北中医药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临床医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临床医学院根据湖北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2015〕33号)文件精神,经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特制定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临床医学院于3月27日对复试工作各个成员进行了培训,现将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一.复试内容及具体安排 ...
    本站小编 湖北中医药大学 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