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创意工艺文化交流会暨鲁迅美术学院星星文创市集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2019年11月15日13时30分,东北创意工艺文化交流会暨鲁迅美术学院星星文创市集在吉林长春山洞广场开幕,此次星星文创市集为期三天,将在11月18日闭幕。





2017年,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凝聚社会资源,策划启动了鲁美星星市集项目。三年来,鲁美星星市集与各级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合作,已连续举办十二场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六百余位手作人、非遗传承人、文创品牌主理人倾情参与,成为青年工艺工作者的多元交流平台。2019年,鲁美星星市集发起东北手作人联盟,致力于走出辽宁,与吉林、黑龙江工艺工作者联合起来,共同举起东北文创大旗,为东北振兴有所作为。



undefined


开幕式上,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佟晓杰发表致辞。她强调,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创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建校81年来,鲁美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学府,发挥艺术院校优势,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文化责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天是鲁美星星市集化蛹为蝶的一天,经过三年的酝酿和积淀,我们决心走出辽宁,与吉林、黑龙江的工艺工作者联合起来,发起东北手作人联盟,为东北振兴助力加油,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东北手作人方振生先生,作为匠人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发言。他从老一辈手作人的角度为年青的艺术家们送上祝福,并对鲁迅美术学院星星文创市集给予高度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他说到,鲁迅美术学院+星星文创市集,为青年手作人提供了创作的平台,为老中青手作人提供了交流的品台,为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阵地,在这里大家受益良多,共同见证了东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的最后环节,由沈阳相行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特聘创新创业导师郑跃女士及东北手作人代表共同启动首次东北创意工艺文化交流会。接下来,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将继续推广鲁迅美术学院星星文创市集,为更多的手作人、鲁美学子提供交流的平台。











相关话题/鲁迅美术学院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