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院教师杨艾璐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共忆辽沈历史·共建智慧城市》社会科学普及报告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请问您觉得现在沈阳数字文化传播未来会有什么新的发展方向?”“应该怎样挖掘沈阳电报大楼这样的工业文化遗产的价值呢?”近日,一场题为“坚定辽沈文化自信 共忆辽沈历史 共建智慧城市”的高品质科研主题分享报告会在我院报告厅举行。





此次学术活动是我院品牌学术活动“坚定文化自信”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五场报告会,重点展现了我院建设东北亚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课题组在沈阳城市四个中心建设中的决策咨询和服务能力。





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杨艾璐主持。





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谢继勇作题为《从城市地标文化景观——“电报大楼”说起》的报告分享。





此次活动还要邀请到几位不同领域的****,分别就沈阳地标建筑的历史由来、当代发展和以沈阳地标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品从不同的角度带来各自的分享。





来自沈阳联通公司的百名职工和学生共200余人到场,分享会现场气氛生动热烈,专家和学生互动良好。





分享会上,杨艾璐对坚定辽沈文化目前发展基本情况、城市品牌、文创品牌进行了分析,提出沈阳特色文化品牌知悉度不高,文化传播的更新性不足等问题。特别是就建设东北亚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课题组的一阶段研究成果进行了相关分享。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谢继勇围绕城市地标文化景观——“电报大楼”,从电报大楼的历史发展、通信业务的再认识、沈阳智慧城市建设多个方面,详细介绍分享了沈阳科技文化发展的成果。辽宁大学副教授穆重怀,将多年珍藏的以沈阳电报大楼为核心的十几件文化藏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分享,让大家一饱眼福。





学生们对分享会意犹未尽,都觉得多场的系列主题活动“很解渴”、“很上瘾”,参与互动环节的学生栗小宁表示:“之前一直更多都是从书本和网络上了解文化传播理论,通过参与系列主题活动,每次都可以吸收到前辈学人们的实践精华,很有头脑风暴的感觉,现场还可以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自己对文化产业和学术研究的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定位” 。


从今年4月起,杨艾璐副教授带领课题组已经分别在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市图书馆等多家平台,围绕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举办了题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拓展文创IP的区域活力”等4不同论题的学术交流会,持续推进以建设高品质城市公共服务中心为基础的社会科学普及实验工作,为构建东北地区文化形象、塑造区域文化品牌、传播城市文化精神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相关话题/社会 文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第八届“百花争研”研究生校园文化节开幕
    11月13日,以“薪火相传齐争辉、研途无限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八届“百花争研”研究生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乒出干劲、博出精彩”研究生师生乒乓球团体赛在体育中心文体馆举行。副校长冯国会出席开幕式,他向各项活动承办单位颁发了校园文化节旗帜,并为研究生师生乒乓球团体赛开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来华留学生体验满乡文化
    为了使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乡村人文气息,9月26日,来自俄罗斯、罗马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老挝、印度尼西亚、刚果金、乍得等国家的33名留学生赴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敖家堡乡于家堡村开展“庆丰收、弘文化”满族乡村文化体验活动。副校长李宇鹏、敖家堡乡乡长刘军、于家堡村书记张志、我校驻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育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第五届民族文化节
    9月23日,学校在铁石广场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育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第五届民族文化节。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严文复、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各民族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学校领导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我校获批两个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基地及一个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地
    日前,我校申报的“辽宁省城市经济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和“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基地”获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基地,申报的“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研究学术活动基地”获批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地,获批数量在省属工科院校中名列前茅。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是我省通过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以解决辽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受到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给校团委发来表扬信,表扬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19年暑期,校团委响应教育部和团中央的号召,组建了"微课程协会推普脱贫攻坚"调研团,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县白马村白马小学开展国家通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渤海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落下帷幕
    渤海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本月10日正式落下帷幕。本届网络文化节依托易班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深入推进渤海大学易班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优秀网络文化建设,激励和引领我校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提升大学生网络文明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渤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当代辽宁作家研究》栏目获评特色栏目
    近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肇庆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所高校期刊编辑、负责人,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共计700多人参加会议,渤海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宇鹏应邀参加了会议。  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会议表奖了全国高校社科类优秀期刊,渤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举行第六届“爱我渤大”校史与校园文化讲解大赛
    文化因发扬而光大,校史因传承而经典。11月30日,由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校团委、图书馆主办的第六届“爱我渤大”校史与校园文化讲解大赛总决赛在松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宣传部部长舒尊强,党政办公室主任崔洪来,图书馆馆长隋敏、党总支书记徐国飞、副馆长徐大叶,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继成主持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会。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学生处、工会、团委、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宣传部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工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副校长方鸿志深入历史文化学院进行调研
    10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和人事处处长潘德昌深入历史文化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方鸿志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中心工作推进等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左兴红书记汇报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