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 鲁迅美术学院“主题性雕塑设计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 新一轮理论课程在鲁迅美术学院开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8月16日上午,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2019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主题性雕塑设计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开展了新一轮的创作理论课程。课程首先由著名雕塑家霍波洋教授授课。课上霍波洋教授强调了“具象写实能力”与“抽象思维”二者对于主题性雕塑创作能力提升的意义,并通过向学员们展示优秀的中国传统雕塑、梳理雕塑与建筑的关系等多个角度给学员以启发。课程班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思路以促进学员创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undefined



霍波洋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8月17日上午,鲁迅美术学院建筑系教授、《艺术工作》杂志执行主编席田鹿女士于雕塑系多媒体报告厅为学员讲授理论课——《公共艺术的含义》。课程通过讲解“公共艺术的范围”、“公共艺术设计”、“公共艺术与景观的关系”等内容向学员展示了公共艺术的发展过程以及与主题性创作的关联。课后席田鹿教授提出了几点问题并与学员们亲切交流,这极大地引起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创作激情。






席田鹿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在随后的理论课程,马文甲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主题性雕塑创作的基本经验。马文甲老师在文化角度通过中西方文化对比来研究和展示人们精神内涵的反差,并且建议学员们关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文化特点,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在主题性创作方面,马老师强调了对于主题的理解以及创作方法、艺术语言的运用和表达能力,提出了在新的时代、新技术、新媒介将被运用于如今的创作当中,观念艺术理论和后现代理论对雕塑创作也将产生影响。此次课程,学员们得以在原有的知识体系上构建更完整的理论框架,在主题性雕塑创作过程和历史文化层面有了更多新的理解。






马文甲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相关话题/鲁迅美术学院 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