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苏州大学331社会工作原理(A卷)考研试题(回忆版)

苏州大学 /2014-06-06

 作者: 阿布纳    时间: 2013-1-7 21:03

标题: 2013苏大MSW真题回忆(不完全版)
本帖最后由 阿布纳 于 2013-1-7 21:04 编辑 
 
首先考试结束了,松了一口气。
虽然考试考的不好,也不知道最终会得多少分,可是毕竟是见过真题的,在这里回忆下真题,希望能给未来考苏大的同学一点帮助,我在考研论坛得到了很大帮助,希望也能回报一些。
原理:
简答题:
1、社会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2、忘了(课本上的,当时答出来了)
3、社会工作的道德要求
4、人类行为和环境的关系
论述题:
1、老人问题和对策(第三次考到的原题)
2、现代化的一般特征和中国特色
 
 
实务:
一、名词解释:
1、社会政策
2、雪球抽样
3、调查研究
4、小组发展模式
5、忘了
 
二、(每题10分)
1、实验研究的要素
2、危机介入模式的特点
3、
4、
5、
三、(每题20分)
1、将“心理健康‘这一概念操作化
2、小组工作原则和技巧
 
四、计算题
1、考的众数中位数平均数和离散系数
2、考的图表描述和lamda系数的计算
 
 
 
我上面的排序可能不对,但是每个题的题型没错,剩下的都忘了,考完一放松就脑子就傻了。
今年实务里没有案例题,都是严格按照参考书出题的,其中政策因为是第一年,考的不多,主要是实务题,大约占了一半还多吧,明年政策的分值可能不会这么低。
 
另,推荐追梦人的这个帖子http://bbs.kaoyan.com/t4562698p1  特别是其中的复习思路,很清晰,对我帮助很大,在此对追梦人表示感谢。
也感谢以前发经验帖和回忆题帖的同学,对我有很大帮助。
希望大家都能如愿录取,独墅湖见。
 
 
 
 
--------------------------------------------------------------------------------
作者: 北冰洋上的彩虹    时间: 2013-1-10 10:38
请楼主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吧:)
--------------------------------------------------------------------------------
 作者: sininenff    时间: 2013-4-18 14:50
苏大求指导指教 
 
相关话题/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