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9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2018年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南京邮电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具体规定,我院对2018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各项工作,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做好监督和考生资格审查工作。

二、复试工作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专业且达到我校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理学院组织的复试。

    2、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专业因为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接受调剂,按照要求,考生需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调剂。

    调剂原则: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科门类相同(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不能跨门类调剂)且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4)本科所学专业与我院相关专业相符合。

    (5)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志愿专业与我院相关专业相符合。

    3、应用数学专业招生计划:14人;应用统计专业招生计划:15人。

    4、复试时间、地点及相关内容安排

序号

时间

地点

内容

要求

1

2018322日下午14:00—17:00

仙林校区教2-317

考生报到

(1)资格审查、查看学院复试安排;

(2)考生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应届本科生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审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2

2018323日上午8:00-11:30

仙林校区校门诊部

考生体检

(1)饮食清淡;

(2)体检表须贴本人照片

3

2018323日下午15:00-17:30

仙林校区教4-302

考生笔试

闭卷考试,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

4

2018324日上午08:00

仙林校区教4-523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考生测试顺序按照先应用统计后应用数学并且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2)08:00开始,每30分钟4名考生进场测试,每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5

2018324日上午08:10

仙林校区教4-522

综合面试

(1)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在校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应届生带学生证、往届生带毕业证。要求以上所有证书均为原件;

(2)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5、复试成绩

    综合成绩满分750分,其中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总成绩满分250分。复试总成绩包括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2.5小时。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小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50分,每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6、理学院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7、复试要求

    将诚信考核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复试工作,学生必须诚信复试。在笔试考试中作弊或违纪者将立刻终止考试,取消复试资格;提供虚假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随时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学籍,并通报考生单位。

    8、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要求

    根据考生的英语自我介绍、朗读并翻译文献、回答教师提问、与教师交流、英语四六级成绩等综合情况打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分数达到30分(包括30分)以上方可录取。

    9、录取办法

    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总和从高到低分别排序,在复试合格的考生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10、友情提醒

    考生笔试、综合面试、体检后,我校确认拟被录取名单后,考生需要根据学院的要求及时确认录取信息,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拟录取考生的调档函、政审表由学院发放或寄送给拟录取考生。

    11、监督监管

    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复试录取过程,进行监督。

    研招办咨询电话:025-83492350;   邮箱:yzb@njupt.edu.cn。        

    纪委监察处电话:025-85866330;   邮箱:jbxx@njupt.edu.cn

相关话题/南京邮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