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袁祥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袁祥岩,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副主任。1998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2003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1月--2009年7月在英国Durham大学做访问****,从事近地层自适应光学的研究工作。兼任科研一支部书记。
  目前主要从事天文光学技术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方向为天文望远镜的光学设计。负责中国首台南极小望远镜阵CSTAR的研制,该望远镜已于2008年1月安装在冰穹A,进行自动连续观测,该项目2008年被评为“十大天文进展”之一。南极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该望远镜是我国首台南极内陆可远程控制自动跟踪的天文光学望远镜。主持中科院方向性重点项目“基于南极冰穹A施密特望远镜AST3的关键技术和观测研究”,该项目正在开展中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