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21讲黄文熙讲座学术报告会在北京成功举办_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2018年4月22日,由《岩土工程学报》编委会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21讲黄文熙讲座学术报告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岩土工程学报》编委会主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生水教授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香港和台湾等地70个单位700余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黄文熙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水工结构和岩土工程专家,我国土力学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事业的开拓者。为缅怀黄文熙先生为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黄文熙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 1998年《岩土工程学报》创办了“黄文熙讲座”,迄今已历经21个春秋,为促进我国各行业岩土力学与工程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岩土工程学科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国岩土力学与工程界的重要品牌。

黄文熙讲座主讲人由《岩土工程学报》全体编委投票产生,第21讲黄文熙讲座主讲人为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汪小刚教授。两位主讲人分别分享了污染场地测试评价与处理技术、高土石坝筑坝关键技术进展。主讲报告综合前瞻,精彩演讲激起与会者热烈反响,得到同行专家高度评价。报告会还邀请陈正汉教授、施建勇教授、赵剑明教高、徐文杰教授和钟启明教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五位特邀报告各有侧重,重点突出,交流了领域内有关基础理论、材料特性、安全分析、应用技术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相关话题/力学 学科 工程 岩土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