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_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版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大会会场



工程排水与加固专委会会议



闭幕式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在浙江省宁波市联合召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我国交通、水利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设计与施工单位、管理和运营企业的近二百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港口工程分会秘书长蔡艳君主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济群教高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王景全院士、港口工程分会理事长吴澎设计大师在内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并通过青年学者论坛、企业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港口工程和排水加固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人工岛礁建设关键技术、淤泥质海岸建港技术、围填海工程与滩涂开发、淤泥固化技术、超软土地基加固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和新理念,介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与应用,讨论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提高我国交通、水利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水平。

会议正式出版了论文集《港口工程及工程排水与加固理论与技术进展》,收录论文52篇,内容包括港口工程和工程排水与加固领域理论研究、设计计算与分析、新技术新材料及工程应用、现场监测与检测等。

会议期间召开了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各位委员对如何拓宽学会领域、扩大学会影响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共有62名专家分别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学术委员,我院戴济群副院长继续担任主任委员,科研处副处长高长胜、岩土所总工杨守华、瑞迪建设科技公司总经理唐云清三位教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关云飞教高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会议期间评选出九篇优秀论文,并在闭幕式上举办了颁奖仪式。我院岩土工程研究所侯艳乐、瑞迪建设科技公司张红两位同志获优秀论文奖。




相关话题/工程 港口 技术 设计 土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