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第九届“博雅礼仪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_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的创新模式,结合学校发展四十周年,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文化熏陶等具体方式举办第九届“博雅礼仪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知书达礼,仪态万千,博学审问,温文尔雅”为主题,使礼仪文化内化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为目标,培养学生成为有文化,懂礼貌,有教养,美姿仪,兼容并包,慎思明辩,态度温和,举止斯文的高素质人才,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1.普及推广阶段。通过网络视频、校园广播、学习手册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宣传普及礼仪文化知识,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加强学生的文明修养。

2.深化引导阶段。集中开展以“知书达礼,仪态万千,博学审问,温文尔雅”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礼仪文化讲座、审美知识讲座、女子课堂、礼仪风向标等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学生校园礼仪、生活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的修养。

3.巩固拓展阶段。通过礼仪知识竞赛、博雅礼仪游园会等活动,巩固宣传教育的成果,使学生掌握文明礼仪知识,领会加强文明礼仪修养的意义,自觉成为文明大学生,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整体素质与核心竞争力。

三、活动要求

1.时间:2018年4月。

2.各学院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活动计划,创新工作方法,总结活动经验,要组织学生统一观看礼仪教学视频、集中学习礼仪文化知识,把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抓好抓实,让每名学生都参与到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3.把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4.把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与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将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作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的协调发展,提高学生的自身修养。

5.把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与学生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将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实践文明礼仪的重要平台,提高学生运用文明礼仪知识的能力。
附件:第九届“博雅礼仪文化月”系列活动安排.docx
共青团常州大学委员会

二0一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相关话题/礼仪 大学生 文化 知识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