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常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_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和水平,促进各学院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利用数学建模和计算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为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伍,经学校研究决定,将举办常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华罗庚学院

协办:校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

二、参赛对象与形式

1、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是我校在籍本科生。竞赛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支队伍由三名选手组成,鼓励学生跨学院自由组队。

2、参赛形式

竞赛时间为72小时,每个队从两个赛题中任选一题。在连续72小时内,3名队员分工合作,通过查阅图书馆及网络等资源文献,对问题的分析和建模,利用计算机工具、数学软件及编程,对问题进行求解,最终形成一篇竞赛论文。

三、赛程具体安排

竞赛参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程序进行,采用网络通讯的方式,实行网上公布赛题,竞赛具体环节如下:

1、报名环节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6日—4月12日;

报名方式:请相关学院组织好学生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由各队队长将报名表(附件1)填好,电子稿发送到至:cczu2018math@163.com

负责人联系方式:佘夫(qq: 1848185224; tel: 15106128870)

2、赛题公布环节
公布时间:2018年4月13日上午8:00。
公布方式:请各参赛队加入2018常大数模比赛官方群(群号:365101665),赛题将于4月13日上午8:00在该群里发布,敬请各参赛队伍留意。

3、竞赛环节

竞赛时间为:2018年4月13日上午8:00—4月16日上午8:00。

4、论文上交环节

(1)上交要求

各参赛团队在竞赛结束时须上交竞赛论文电子文档和打印文档。其中电子文档按竞赛论文规范中的要求,于4月16日上午8:00前,统一发至指定邮箱:

选择A题的参赛队,将论文发到:cczu2018mathA@163.com;

选择B题的参赛队,将论文发到: cczu2018mathB@163.com。

要求纸质文档须打印一份,于4月16日14:00-16:00,上交至逸夫楼519室吴老师处。

(2)注意事项

①论文上交截止时间(4月16日上午8:00)之后所有参赛队不能再修改论文。

②迟交的论文不得参加评审。请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注意掌控好撰写、编辑、打印、复印、装订、送达论文等环节时间,保证按时按要求提交论文,顺利完成全部竞赛。

四、竞赛奖励办法

1、获奖名次由信息数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组织评定,评分细则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标准进行,奖项设置具体为:

比赛一等奖占报名队数的5%;

比赛二等奖占报名队数的15%;

比赛三等奖占报名队数的25%;

其余各队凡成功上交有效论文的将获成功参赛奖;

2、参赛获奖的队伍,可获得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资格。

附件1:2018校赛报名表.xlsx
教务处校团委

信息数理学院华罗庚学院

2018年3月23日




相关话题/论文 数学 报名 大学生 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