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化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8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校发[2019]111号)要求,制定理化所研究生招生基本要求及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

1、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校发文件要求,达到理学复试基本分数线。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通过资格审查及体检。

二、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资格审查工作小组

成立理化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理化所的复试、录取工作,制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的复试考核工作。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理化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吕中元

         副组长:李勇

         组员:黄旭日、张红星、吴迪、丁益宏、马本华、刘宇

             秘书:赵晓杰

理化所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小组:

               组长:黄旭日

               成员:赵晓杰

三、复试的组织工作

     按两个实验室成立理论化学复试小组和超分子结构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成员为本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各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书面记录,对本专业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工作人员须与化学学院纪委书记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妥善保存三年备查。

四、关于调剂:

    理论化学研究所只接收校内调剂生,调剂考生应由考生本人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拟接收导师需在表格右上角位置签字,并在3月21日下班前交到吉大北区科技楼103办公室。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调剂系统初步定于3月25日开放。

四、复试方法和内容:

1、复试采取笔试、面试两种形式;

2、复试考核成绩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综合化学)150分,综合能力面试(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0分;

3、推免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需要参加资格审查及体检。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及录取:

1、复试及格线:笔试90分及格,面试90分及格,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按考生的总成绩排名顺次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具体时间安排:

(一)、资格审查时间

       3月26日上午9:00-11:00进行复试资格审查。

       地点:吉大北区科技楼四楼会议室。

考生须提交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 ;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3、本科阶段委培或定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二)、复试时间

理论化学复试小组(北区):

专业课笔试:

3月26日 下午13:30-15:30  北区科技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综合面试:

3月27日  全天     北区科技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超分子结构复试小组(南区):

    专业课笔试:

3月26日 下午13:30-15:30 南区无机超分子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综合面试:

3月27日 全天     南区无机超分子楼 (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三)、体检

1、体检时间:3月25日,上午8:30—11:00, 下午 13:00—16:00

 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医院,考生可自行安排时间前往体检。

2、注意事项:体检当日到校医院保健科领取体检表,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所在院系”填理论化学研究所。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体检费55元/人,只收现金。体检完毕,将体检表交回校医院保健科,不许带走。

八、复试小组上报材料 :

各复试小组完成复试工作后将“复试情况录取表”、“面试记录”及“影音影像记录”交到吉大北区科技楼103办公室。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校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为了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为保证我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复试原则,结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确定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一、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古籍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确保我所2019年研究生入学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古籍研究所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方法、全面考察,选拔优秀人才;注重客观评价;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东北亚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的通知
    2019年东北亚研究院博士生复试成绩汇总表(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报考专业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东北亚研究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为顺利完成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科学、有效,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动物科学学院实际情况,制订学院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确保生源质量。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复试办法。 一、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遵循人才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动物医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简称办法)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复试细则。一、复试工作原则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2019年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一、参加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专业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即学术型硕士初试成绩外语50分,政治50分,业务课每门90分,总成绩350分;专业型硕士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