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8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校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为了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复试原则,结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确定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胡湛 钟绍峰 金明星 刘向威

二、复试条件

①、达到吉林大学确定的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合格线;

②、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

③、符合博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资格审查);

三、复试办法

①、资格审查。

②、业务课初试:以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

1、业务课一:《高等量子力学》;

2、业务课二:《原子结构与光谱理论》或《激光光谱学》或《计算物理》或《固体物理》或《分子光谱》;

每科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业务课考察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本学科的最新动态及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业务课笔试时间为2019年3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地点:唐敖庆楼C区528会议室。

③、复试:以口试为主,口笔兼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重点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科研能力、思维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复试地点为吉林大学唐敖庆楼C区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综合面试时间为2019年4月4日上午8:30,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④、总成绩由专业课笔试成绩和综合面试复试成绩确定,满分为100分。

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2)×50%+复试成绩×50%

⑤、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负责组织、考核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举止礼仪、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和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考生的专业思想和治学态度进行必要的考察。考核不作量化,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

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将对复试研究生进行体检,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将对复试研究生进行体检,(体检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1、1张近期本人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

2、将照片贴于《体检表》上,并填好自然情况。

3、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4、体检完毕,将体检表交至总检。

5、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校医院。

6、报考单位全称为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7、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如需进一步检查按照《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五、录取

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2)×50%+复试成绩×50%

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②、复试工作结束后,复试小组相关责任人填写复试成绩、总成绩、综合评语和录取意见并签名。考生录取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经复试、体检合格后,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进行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根据导师招生计划数确定。

复试资格审查

一、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二、资格审查

考生必须提供材料如下:(现场确认时已提交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

1、2019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硕士毕业考生提交考生本人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硕士毕业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在校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硕士学位论文一份。

5、填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6、专家推荐书。

7、应届考生学籍、往届考生学位认证报告。

8、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复试日程表

复试安排

日期及时间

地点

业务课笔试

3月24日8:30—16:30

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区528室

复试

4月4日上午9:30—16:30

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区528室

资格审查

4月4日全天

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区526室

体检

复试期间自行安排

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医院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2019年3月29日

相关话题/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