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8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复试办法。
一、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遵循人才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维护考生的合法利益,确保生源质量。
二、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包括制定复试工作方案,指导复试考核小组进行考核工作。
   组长:都兴林
  成员:曹宁 李超 王英 刘金亮 贾承国 闫飞 苏胜忠

2.成立学院招生工作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按学校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核考生的精神面貌、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诚实守信等方面内容。

组长:李超

成员:曹宁 许矛 复试组秘书

3.成立复试考核小组:根据学科和报考情况成立不少于5人的复试考核小组,负责考核考生专业素质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科研潜力等方面内容。小组成员原则上为副高级及以上。各考核小组负责该复试组的笔试命题、阅卷、面试考核等工作;复试组秘书要做好面试通知、评分表制作、面试现场录像、组织参与复试教师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具体工作。

1)组:报考植物学、作物学、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中资源利用方向的考生参加

2)组:报考植物保护、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中植物保护方向的考生参加。

4.成立学院监督检查小组,负责本单位录取工作程序,保密规定,信息公开公示,工作人员廉洁廉政的监督检查。

组长:李超

成员:李斌 潘怡欧 侯利园 许矛

三、基本要求

1、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吉林大学招生网).

2、资格审查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学院资格审查小组考核)。

3、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4、上线考生超出计划的,按120%进行差额复试,不足计划的,按实际上线人数复试。

四、时间安排

日 程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3月26日

7:30—8:00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考核

植科楼519

3月26日

8:00-9:00

体检

和平校区门诊部

3月26日

9:30—11:30

专业课笔试

植科楼2楼阶梯教室

3月26日

12:00—16:00

综合面试

待定(联系复试秘书)

五、方式内容

(一)复试的内容:
  1.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由复试考核组组织命题,复试科目由办公室在复试通知中提前告知考生,试题分A、B卷,按考试人数打印相应份数密封后交由学院抽取,统一组织时间笔试。

2.资格审核考核,由资格审核小组完成,考核结果为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面试,由学院统一安排时间,具体由考核小组考核,现场独立评分,其中外语听说部分满分100分,综合素质能力部分满分100分。

(二)复试要求:

1.每生外语听说以及综合能力素质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

3.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及格线,英语听说为80分及格,综合能力素质面试80分及格。
 4. 单项复试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不予录取。

(三)成绩算法:

考生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之和,复试成绩=笔试成绩+英语听说成绩+综合素质能力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按百分制)=(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调剂
 对合格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在校内外相同或相近专业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学术型研究生可向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须符合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校外调剂考生须满足成绩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调剂考生需要按大学文件要求填写调剂表以及通过国家调剂网进行,否则无效。复试通知由学院下发。

七、录取

1、拟录取考生名单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确定。

2、优先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生源超额的学科专业在征求考生意见不服从调剂的情况下,须按排序顺次录取。

3、招生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导师本年度不能招生,且每名导师最多可以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

八、其他
 1、各考核组人员须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标准。全程面试影像资料须在学院纪委书记处留存3年。

2、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要做好保密。复试结束后将复试试题、答案、试卷交学院存档。

3、按大学文件要求进行各项信息及时公开到学部办公网。包括复试方案、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4、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两个工作日内,考生可投诉、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后处理。考生投诉电话:0431-87835726。

 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相关话题/植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