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刘列莅校作报告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12月15日,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列在圆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功率微波及阴极发射材料》的学术报告。该院院长管学茂、副院长郭学锋和院士牛济泰等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列,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以色列和澳洲国立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定向能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军队育才奖银奖1项,发明专利2项,著作1部,研究生导师奖1项,目前是国家军口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课题负责人。
报告会伊始,刘列从高功率微波系统组成和产生原理、军事运用平台以及破坏机理这几方面展开,讲述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对当前国内外高功率微波武器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技术瓶颈以及发展前景作出分析。最后详细阐述了对武器系统中的物理和关键技术特别是阴极材料制备技术。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踊跃,对于同学提出关于高功率微波武器的攻防方面的问题,刘列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讲座临近尾声,刘列对有意向在此方面继续钻研的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科研,强军报国。
此次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话题/微波 技术 材料 博士生导师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