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纳米中心主任Oleg Khasanov教授来校访问交流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27日下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纳米中心主任Oleg Khasanov教授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凤章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学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孔留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Oleg Khasanov教授颁发聘书,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投入,更加主动寻求合作切合点,加深科研合作,争取获得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李全安主持。

Khasanov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processing dry nano- and micro- scaled powders to shape and manufacture bulk nanostrucured parts fromfunctional ceramics/composites》(微纳米陶瓷及复合材料粉体成型与制造技术的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三种具有普适性的先进微纳米粉体成型技术。与传统粉体成型技术相比,采用上述先进粉体成型技术可显著减少粉体颗粒之间,以及粉体与模具之间的摩擦力,改善生坯松装密度的分布状态,明显提高陶瓷或复合材料的致密度,及力学、物理、电磁等性能。上述技术已应用于数十种结构陶瓷、功能陶瓷与复合材料,并已实现生产应用,取得了较高的学术成就和显著的社会效益。报告会后,Oleg Khasanov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Oleg Khasanov,1986年获物理数学博士学位,2003年获陶瓷材料工程博士学位,曾担任韩国蔚山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大学、中国重庆大学客座教授,现任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纳米中心主任,是俄罗斯百位顶尖科学家之一。主要从事陶瓷材料及纳米材料领域的研究,担任多家专业期刊编辑及国际会议顾问,历任俄罗斯联邦教育部科技研发专家、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公司专家顾问、国际科学技术中心专家、美国商务部“技术商业化”专家,被评为“俄罗斯年度科学家”“二十世纪2000名杰出科学家”。

文/黄彦辉(人事处)韩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骆保恒 编辑/丁雯雯
相关话题/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微纳 博士学位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