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作《食品休闲化发展新趋势与新技术》的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6日下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应邀做客博学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食品休闲化发展新趋势与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教授主持。

刘静波教授介绍了我国食品休闲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技术。她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休闲食品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并逐渐从低端向高端过渡,品种也逐步趋于多元化;随着低温真空膨化技术、解吸附脱油技术、超高压技术、微胶囊技术、低温灭菌技术等新技术在休闲食品加工中的不断引入,以及人们生活及消费方式的转变,休闲食品将逐步向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健康营养型发展,并逐步成为人们生活必须品,温饱型消费格局逐渐向风味型、营养型转化。报告会后,刘静波教授还就休闲食品生产中的安全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静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功能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功能食品分会理事等。主要从事营养与功能食品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项目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等各种科技奖励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论文60篇。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通讯员/马红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编辑/王三良
相关话题/技术 食品 营养 工程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