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作《食品保鲜与冷链》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4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食品保鲜与冷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古绍彬教授主持。

谢晶教授介绍了微生物的作用、食品本身的性质和环境因素所导致的食品变质,从物理、生物和化学方面介绍了食品保鲜技术,并重点对食品保鲜技术冷链的组成、分类、设备、发展的必要性和存在的脆弱环节进行了讲解。谢晶教授还对食源性疾病、细菌感染的风险、冷链中食品的卫生与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报告会后,谢晶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谢晶,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际制冷学会食品科学和工程(C2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制冷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等。主要从事食品冷藏链设备与技术、食品保鲜、食品冷冻冷藏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完成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博导基金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10余项。

通讯员/马红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编辑/王菲菲
相关话题/食品 技术 人才 生物 上海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