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南大学周景文教授作《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及其前体的微生物合成》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青年****周景文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及其前体的微生物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建学教授主持。

周景文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了实现黄酮木脂素类化合物在微生物中的高效合成,课题组采用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技术和转录调控策略高效重构黄酮木脂素前体,在微生物中高效合成了水飞蓟宾等多种黄酮类化合物,实现了植物基因在微生物中的高活性表达。报告会后,周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周景文,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江苏省特聘教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曾先后在哈佛大学和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主要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相关研究,并实现多项发酵产品的工业化;承担和完成973和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10项;在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Reviews、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Metabolic Engineering和ACS Synthetic Biology等应用微生物主流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2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

通讯员/马红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丁雯雯
相关话题/微生物 生物学 技术 生物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