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商大印象·我与商大的故事】石油储运版“中国合伙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李宏,我校石油储运专业1987级校友,现为青岛澳科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青岛澳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河北澳科中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王焱,我校石油储运专业1987级校友,现为上海杰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澳科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青岛澳科坦格智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青岛澳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孙显洁,我校石油储运专业1987级校友,现为河北澳科中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航科先进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恒,我校石油储运专业1991级校友,现为青岛澳科技术有限公司软件总架构师。
始于商大1987
1987年秋,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一腔热情,孙显洁从内蒙古来到黑龙江商学院石油储运专业,一同入学的还有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目标的同学们,其中有来自上海的王焱、四川的李宏……大学四年,他们在商大共同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时光,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石油储运专业教给了他们丰富而又深入的石油储运知识储备。在八九十年代,随着石油能源的战略地位日益提升,从开采、炼化,到储运及销售,亟需大量专业人才。在经历四年的学习之后,他们和这个专业的很多同学以及学长们一样,都顺理成章地回到家乡进入石油公司工作。王焱回到了上海进入中化东方储罐工作,李宏回到了四川巴中石油公司工作,孙显洁当时则是回了家乡内蒙古的石油公司工作。
创新创业 苦乐其中

2000年初,依托在母校所学的石油储运专业知识,以及在石油公司工作的经验积累,在李宏的大力邀请下,孙显洁和王焱共同加入了成品油流通领域国产液位仪设备的项目,共同经营青岛澳科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加油站油品计量设备的生产、销售和服务。当时,加油站液位仪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公司起步非常艰难,在硬件设备获得突破后,他们的小师弟——也是同为黑龙江商学院石油储运专业毕业的王恒,主动学习软件开发并带领他们的产品在全行业率先实现网络化,使得他们具备了技术领先优势。在这一产品上,他们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这是商大人的敏锐,也是商大人的坚持,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

后来,他们又共同带领河北澳科中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全复合材料双层储油罐产品在国内的应用,成为了不少国标、行标的主编单位。在行业客户的支持下,这个产品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之后他们又陆续共同创建了基于物联网打造危化品运输车全链条密闭管理的澳科智控公司,基于“互联网+”传感器的工业物联网模式,进行油品计量、环境监测、AI模式识别等项目的澳科软件公司,以及面向先进材料产学研结合并转化的航科先进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叠加在传感器和工业物联网板块以及复合材料板块的业绩,在高峰时期年产值已近十亿。


源远流长 历久弥坚
创新不易、创业不易,创新创业可谓苦乐其中,在这个过程,他们每一步都以母校“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为指引,百折不回、顽强探索。不知不觉三人共同创办的企业已二十余年,这在人生中不算短,对一个企业来说也十分不容易。2021年,是他们毕业三十年,原计划好的三十年同学聚会,因疫情原因未能如愿,原本策划好的同游母校也未能成行,想来也较为遗憾。2022年,是他们从1987年入学到现在的第三十五年,三十五年的同学情谊,三十五年的合伙人,可谓是“始于商大1987,源远流长,历久弥坚!”这些,令他们感到骄傲!

唯精新 拓新域 展商大力量
从传统工业到互联网热潮,从移动互联到工业物联网,从精益生产到智能制造,从AI、VR到推荐算法,从电动汽车到氢燃料电池汽车,从2G到5G、星链,技术在改变世界,行业的进步也需要通过新技术的应用来共同推动。
作为三十五年合伙人,他们希望未来在更广泛的领域去探索开拓!作为商大人,他们希望未来在更广阔的天地展现商大力量!
相关话题/石油 公司 工作 工业 物联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举办2022年度“双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并做好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8月26日下午开展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年度“双新”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旅游烹饪学院杜险峰科研团队参加“2022世界5G大会”晚宴设计工作并获得高度赞誉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黑龙江省餐饮科学学会秘书长、我校旅游烹饪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杜险峰副教授科研团队一行五人应邀参加大会筹备工作,承担大会欢迎晚宴的龙菜设计任务,团队与华旗饭店餐饮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展示龙江特色食材、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副校长赵大伟带队赴国药集团黑龙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岗扩就业重要精神,扎实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同时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用人评价,强化学院面向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能力,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工作部署,8月19日,副校长赵大伟与药学院党委书记潘俊峰、党委副书记古万军、副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代表处领导华为云黑龙江总经理蒋魁强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开展数字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春雨、科研处处长邱泽国、教务处副处长卜迟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抒博参加会议。王巍主持会议。孙先民介绍学校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近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高级副总裁王飙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徐耀群、教务处副处长卜迟武、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轻工学院副院长金向阳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巍主持会议。郑秋鹛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校企合作要结合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完成2022年新入职教工培训工作
    结业式现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帮助新入职教工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熟悉学校基本情况和工作岗位要求,日前,由教务处主办的2022年新入职教工培训已完成各项内容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以加强新教工教学和科研能力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以促进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为使命,面向全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对俄交流,提升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质量,10月25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卢铁光、副院长胡长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晔参会。太平洋国立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祖巴列夫、外事处处长波洛娃等4人线上参会。会议现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213名东农“红马甲”志愿者助力2022级迎新工作
    情满东农,志愿先行。8月29日到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新生陆续入校报道。校团委积极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守护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从挥汗如雨的行李搬运,到清晰明确的咨询指导,200余名志愿者,1510人次的暖心志愿服务,千余小时的守护,是最温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全“新”全意,只为等你——我校圆满完成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
    秋高气爽、八月未央,又是一年万象更新的开学季,8月29、30日的长江路600号格外热闹,怀揣梦想与憧憬,8800余名风华正茂的2022级新生踏入美丽的后稷园,正式入学报到,在东农开启寻梦新征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迎新工作中,学校突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强化迎新服务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跃东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8月26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跃东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华鸿国际中心举行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我校校长付强出席签约仪式。中跃东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跃东、总工程师王彦威、副总工程师李红艳、咨询部部长项怀志、投标评估部部长武秋晨、综合部主任工程师杨金龙,我校研究生院副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