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开展丰富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紧紧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近日,各单位通过举办表彰会、座谈会、文体活动等,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弘扬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风尚。

9月10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围绕青年教师的培养的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大家认为,青年教师要不断完善自我修养,夯实专业基本功,要积极进取,淡泊名利,认真服务于学生,不辜负学生的青春韶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给与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拥有“一桶水”,今后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勇担教书育人的使命。
为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基础医学院完善了《青年教师培养制度》,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及考核实施细则》。2021年基础医学院召开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从25位青年教师中评选出10位优秀青年教师。
乐教梓楠同受范,喜观桃李广成材。药学院9月9日下午在松海路劳动公园开展职工徒步活动暨教师节表彰活动,对2021年度药学院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



药学院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表彰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以徒步走的形式开启了药学院“体育活动月”。大家在“教师节快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响亮的口号中踏上徒步的征程。教职工沿途参观了建国初期哈尔滨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的设备和零件,了解了哈尔滨工人运动的历史、北大荒精神和大庆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感受哈尔滨的工业发展进程和拼搏精神,纷纷表示要将龙江人艰苦创业精神继承和发扬,坚守好三尺讲台,努力为祖国医药事业培育更多高质量接班人。
让尊师重教成为最美的风尚。在9月10当天,佳木斯学院领导来到教学一线,向在当天授课的教师献上鲜花,并来到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佳木斯市妇婴医院,对特聘教师进行慰问,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佳木斯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不断提升教师幸福感,鼓励教师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
9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与座谈会,对学院一年来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学院第十一届教师教学大奖赛获奖教师进行表彰。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畅谈个人从教感受、对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以及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学院还召开了教材研讨会,与会教师就2021版思政课新教材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表示,将以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有效探索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校园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第37个教师节主题和节日祝福语,宣传和弘扬尊师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供稿/摄影:宣传部 教务处 各学院
编辑:白雪飞


相关话题/教师节 思政 药学院 基础医学院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9月9日下午,学校围绕2021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召开教师座谈会,来自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校长郭宏伟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会议由副校长杨炳友主持。教师代表们感谢学校对教师们的重视和关爱,纷纷表达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他们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线上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我校与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8月27日,我校与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南院举行。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市卫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锋,我校校长郭宏伟、副校长杨炳友,以及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声参加仪式。仪式由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孟薇主持。郭宏伟与钟声分别代表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赴两所职业学院对接“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7月31日至8月2日,学校教务处,应用科技学院,作物系、动物科学系、农林经济管理系、农机系和机制系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一行6人赴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和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洽淡交流。与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我校与高职院校就人才培养方案、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加强内涵建设 着力特色发展 谱写药学院新篇章
    “喜迎党代会,奋力开新局”系列宣传报道二“十三五”期间,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OBE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内涵式发展,注重特色办学,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特等奖 药学院学生在2021年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为了推动“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促进学生了解化工安全和化工工程师的基本职责,提高学生实验实践能力,药学院于6月17日至7月5日举办了佳木斯大学首届化工原理实验竞赛(每月一赛),经过理论考试、操作实验和撰写实验报告的环节,评选出校内一等奖2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31.55%!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截至4月20日,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112人被顺利拟录取,其中44人被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燕山大学、江南大学、河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拟录取,68人考取了本校研究生,考研率达到了31.55%,较去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强化综合能力培养,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路径导航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近日,人事处教师职业发展服务中心面向我校2020年以来入职的专任教师举办青年教师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内容涵盖师德师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立足三江,服务社会,助力人民健康事业——基础医学院为佳木斯市中心医院二部心内二科开展临床应用解剖学培训
    近日,应佳木斯市中心医院的邀请,我校基础医学院组织优秀教学团队为佳木斯市中心医院二部心内二科开展了临床应用解剖学培训。本次培训由医学部副部长杨宇和基础医学院院办主任陈乃峰、人体解剖实验室陈立强主讲,为心内二科进行了心脏解剖学、颈部层次解剖和心脏介入手术入路解剖结构等相关知识的讲座。讲座期间,中心医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论证会
    (通讯员徐静记者/摄影吕鸿浩)7月13日至14日,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论证会。副校长于长青、各学科专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于长青在会上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系统阐述了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工作的科学依据、教育背景和时代需求。他指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布置会
    (通讯员郑春艳)为了持续深化我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科学规划人才培养工作,全面优化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于7月2日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战略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