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佳新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郑佳新,男,1972年7月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络病学会副理事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肾一科科主任。
多年来一直从事肾病临床工作中,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从事中医药治疗系膜增生性肾炎(MsPGN)的临床及实验研究。主要研究工作有以下方面:①单味中药免疫抑制剂开发研究,主要是苏木免疫抑制有效部位对MsPGN药效学、药理学的分子机制研究。②复方治疗MsPGN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根据名老中医经验方,选择临床疗效确切的复方,采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免疫学技术等进行科学研究,主要复方有芪蝼颗粒、养阴止血方等。在多年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著作一部。主编了《苏木活血化瘀类方集》医学著作。其中课题益气活血水丸治疗肾性高血压及对ET、NO的影响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肾白宁”水丸对糖尿病肾病尿蛋白排泄水平的影响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养心汤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机制研究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肾宁水丸治疗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研究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
2009年主持完成了省科技厅课题芪蝼颗粒对气虚血瘀型肾炎大鼠肾脏Nephrin mRNA和VEGF mRNA表达的影响及省人事厅课题五重散对C-BSA肾炎大鼠蛋白尿的影响,现在研课题参与研究的科技部课题苏木有效部位候选药物研究、主持研究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细胞因子网络调控与养阴止血方干预HSPN的分子机制、省中医管理局课题芪蝼颗粒对慢性肾炎尿FDP、EGF的影响、省人事厅课题芪蝼颗粒对肾小球足细胞裂隙膜分子结构的影响及市科技厅课题芪蝼颗粒治疗慢性肾炎蛋白尿与VEGF家族成员细胞因子网络的相关性研究。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