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白妍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白妍,女,出生于1975年3月,中共党员,医学博士,针灸学博士后,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世界针联传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针法灸法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北方慢性病防治分会常务委员兼副总干事;黑龙江省针灸学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中国中医药科技》杂志副主编。
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头穴透刺治疗急性中风病即刻效应机理的实验研究”获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头针对帕金森模型大鼠多巴胺能神经元保护作用的研究”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基于钙稳态失调探讨不同电针头穴透刺对帕金森模型大鼠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凋亡及相关蛋白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 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已参与完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不同电针对慢性应激抑郁模型大鼠不同脑区代谢组学影响的实验研究”、“运用不同电针探讨通督启神法对AD模型小鼠不同脑区Aβ蛋白代谢的影响”、“基于钙稳态失调探讨不同电针头穴透刺对帕金森模型大鼠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凋亡及相关蛋白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目前在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肠道菌群及神经肽探讨调神畅情法不同电针干预帕金森病抑郁的脑肠相关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帕金森氏病)。作为起草人参与编写国家标准化项目《针灸技术操作规范第二十部分:毫针基本刺法》、《针灸技术操作规范第二十一部分:毫针基本手法》、《中医神志病临床诊疗指南》等的制定工作,现已颁布实施。参与编写《针灸大成校释》(第二版)、《神志病中西医结合诊断学》、《神志病针灸学》等,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