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桑鹏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桑鹏,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针灸五科主任。中医针灸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中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针灸临床20余年。现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会脑病委员会常委,中国中医药研究会中西医康复委员会常委,中国针灸学会火针委员会常委。黑龙江省民族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民族医药学会针灸分会会长,黑龙江中医药学会脑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中风病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龙江医派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针灸委员会理事。现任哈尔滨市医疗鉴定委员会专家。
坚持中医理论为基础,发展创新针灸疗法,建立以中医针灸、理疗、推拿,中药内服外敷、康复共为一体的专科特色。在治疗中风病方面,以“卒中单元”为主,针灸、中西药与现代康复相结合的治疗中风病的理论体系,开展头穴透穴针刺、中药穴位注射、中药离子导入等方法治疗脑血管疾病,显著提高了中风病的治疗效果。从事针灸临床工作20余年来,不断深入研究针灸古典医籍与现代神经系统诊疗技术。擅长运用24式针刺手法结合中药治疗脑梗塞、脑出血、眩晕、神经性耳聋、多发性神经病,显著提高了临床疑难病、多发病的疗效。开展中药熏洗、膏方、眼部电针、火针与刃针微创技术等在解决中风后痉挛、面瘫、面肌痉挛、下肢血栓、失眠等难点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承担多项省部级课题,其中“头部透穴治疗面肌痉挛的临床研究”、“头部透穴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头针治疗帕金森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的临床研究先后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完成“中风病针灸临床路径”及“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针灸诊疗规范”的修订。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基于钙稳态失调探讨不同电针头穴透刺对帕金森模型大鼠黑质多巴安神经元凋亡及相关蛋白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黑龙江省****基金“不同经穴针刺对脑卒中偏瘫痉挛大鼠信号转导机制研究”。完成“锑针操作规范”国家标准的制定。撰写核心论文二十余篇,专著二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二项。2012年获黑龙江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称号。2017年省政府授予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高级优秀人才称号。2018年评为黑龙江省青年名中医。现任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