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蒙艳丽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蒙艳丽,女,1976年6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2005年7月以博士生、访问****身份到德国柏林洪堡大学Charite医学院临床分子药理毒理研究所学习2年。2008年至今工作在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工作期间在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进修1年,致力于使用分子生物学和药理学阐述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国家中文核心多篇,出版论著1部,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科研项目2项,哈尔滨市科研项目1项。作为第一参加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一项,作为参加人完成国家级和省级课题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分子互作、基因沉默、Transfection、Realtime-PCR、WesternBlot等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方法对致病机理进行研究,并将其实验方法应用于中药机制研究中,从分子水平上直接阐明细胞因子及信号通路分子调控机制,阐明关键基因的调控网络,确定中药作用靶点,为新药疗效提高和深度开发提供理论和实验根据。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