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佩青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张佩青教授简介
  张佩青教授,女,1953年10月出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名中医,原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副院长、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中医管理局批准的国家中医药十?五中医肾病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的中医内科重点学科带头人,全国首批500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病分会副会长等。1995年6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中医药学会授予中国百名****中医(铜奖)。2002年获黑龙江省名中医称号。
  近年来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肾炎、IgA肾病等疗效显著,尤其近年来在中医药延续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主持完成的“参芪地黄颗粒剂延缓慢性肾功能不全进展的研究”和“补脾肾、泻湿浊、解毒活血法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临床与实验研究”2项课题,已先后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总体研究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并分别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主要完成者参与完成的课题“参芪保肾颗粒防治肾小管间质损害延缓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的研究”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提出“从湿热论治慢性肾衰竭”的观点。
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者共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其中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课题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省中医管理局项目3项、省科技厅项目1项、省科委课题1项、省攻关课题1项、市科学技术局项目1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课题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市科学技术局项目1项。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科技术进步奖二等奖5项,省科技进步四等奖2项。主要论著:《临床家中医张琪》、《擅治肾病及疑难重症的张琪 》、《张琪临床经验辑要 》、《现代中医肾脏病学》、《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中医肾脏病诊治学》等。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