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秀华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张秀华,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骨伤五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第五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于縢义和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骨伤学会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委员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分会委员。1993年7月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专业毕业,分配至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从事骨伤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二十六年,传统医学理论功底深厚,临证经验丰富,继承、融汇并创新了导师滕义和教授在应用中医药治疗骨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特色方法,对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骨关节炎、痛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骨病治疗经验颇丰,对于中药外治法治疗风湿骨病、软伤以及徒手治疗疼痛有独到的见地和特色方法。
张秀华教授勤求古训、博采众长、师古不泥古、创新不离宗,她在祖国传统医学的基础上,把现代运动医学、康复医学、肌筋膜疗法、杨达疗法、颅荐椎治疗、关节松动技术与中医骨伤科的传统手法及针法结合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骨伤骨病的特色方法,在临床上采用非药物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骨关节炎、滑膜炎等疑难骨病及骨伤疗效显著,受到广大患者好评。共主持及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获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卫生厅医疗新技术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著作5部,学术论文20余篇。
研究方向是中医药特色疗法治疗骨伤骨病,具体如下:
1.非药物疗法治疗骨伤骨病
2.针药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
3.中药外敷及手法治疗软伤
4.徒手治疗疼痛性疾
5.朔本求原,审因论治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6.骨伤科疾病的运动康复治疗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