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伏贴”来啦!春夏养阳,这个季节让寒湿彻底远离你_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冬病夏治”,又叫“三伏贴”,是一种传统、行之有效的中医疗法,是中医“治未病”的重要组成部分。消渴痹症的患者常年以寒湿痹痛为主要临床表现,四季皆发,冬季为著,三伏时令是自然界和机体阳气最旺盛之时,通过温补阳气。散寒驱邪活血通络等治疗措施,助于祛除阴寒之病邪,从而达到治疗或预防冬季发生或加重的目的。
内分泌科“三伏贴”主要以中药穴位贴敷为主,通过药物—穴位—时间相互结合,更好的激发经气,从而发挥和阴阳、调脏腑和行气血的整体保健作用,对于防止寒湿痹痛、寒湿凝滞型疾病有独特的疗效和保健作用。主要治疗范围:内分泌功能失调所致的肥胖、痛经、月经不调、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消渴痹症)、风湿性颈、肩、腰、膝、腿等关节疼痛、骨质增生、关节炎、滑膜炎等。


“三伏贴”时间及注意事项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黑龙江省中医医院、省祖研)内分泌科

地址:香坊区三辅街142号 住院处5楼内分泌科

预约电话:0451-55653086-6603
相关话题/疾病 注意事项 药物 中药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