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介绍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考研网/2016-04-06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成立于1996年,它的前身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畜牧兽医系,是本校成立的最早院系之一,至今已有46年的历史。

  动物科技学院下设动物科学系和动物医学系,现有动物科学、草业科学、动物医学三个本科专业。拥有预防兽医学、基础兽医学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预防兽医学为省重点学科,动物医学实验室是本校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动物病理学课程也是本校唯一的省级精品课;学院下设国家级三江白猪原种猪场、兽医院、国家级标准实验动物中心,黑龙江农垦总局兽医疫病监测中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年龄结构合理,学历水平高,现有教师60名,其中博士12人,除新引进的2名年轻教师外都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现有教授17名,副教授15名。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主编和参编高校本科教材40余部。学院教师现主持国家科技部专项、农业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垦总局、大庆市科技局等各级科研项目达70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为企业创造了重大的经济效益。

  自建系以来,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了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6000余名,他们多数已经成为畜牧业生产、教学、科研、技术推广等领域的骨干力量,部分同志已经在国家机关成为部门领导或在企业及科学研究方面成为带头人,为我国畜牧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我院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诚实肯干、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而受到社会的好评。每年的应届毕业生供不应求。目前学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近1000人。

  学院现与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聘请了国内外客座教授近20名,先后派出多名教师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短期进修、访问、参加学术会议及合作研究。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学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为培养新世纪全面发展的畜牧业人才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