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明水期野外着生藻类采集的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喆等人完成的“明水期野外着生藻类采集的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10141032.8。
本发明涉及明水期野外着生藻类采集的装置。为解决现有着生藻类采集是通过绳索连接采样架进行着生藻类的采集,水的流动会造成采样架在水里深浅不易控制的问题。
仪器装置包括:浮框与所述固定框上下正对设置,两个等距杆设置在浮框与固定框之间,每个等距杆的长度为20-50cm,两个连接杆对称设置在固定框的两侧,套管套装在固定杆上,两个挡板平行设置在固定框的上端面上,采样架设置在固定框中,采样架通过绳子与挡板捆绑在一起,两根弹力绳平行设置在采样架的上端面上。
具体操作方法:一、制作采集装置;二、浮子的配置;三、将采集装置至于河水中;四、取出采样架,完成着生藻类采集。本发明用于着生藻类采集。
相关话题/授权 仪器 控制 发明专利 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