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一种生态鱼苗孵化池”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赵志刚等人发明的“一种生态鱼苗孵化池”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0546691.X。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鱼苗孵化池。
本实用新型是要解决现有技术存在增氧效率低下,采用流水方式,用水量大,孵化期较长,水流交换不彻底,容易影响鱼苗孵化率,水流及氧气不能到达池底任何一个地方,容易造成局部缺氧造成鱼苗死亡,孵化过程中的卵膜溶解于水中,会造成氨氮的上升,以及传统设备孵化过程中定期杀菌消毒,导致孵化出的鱼苗体质较差的问题,而提供了一种生态鱼苗孵化池。该孵化池的结构如下:孵化池内部一侧壁上设有回流口,另一侧壁上设有pH检测装置及温度传感器;孵化池内部底表面设有微孔增氧装置及旋转盘,旋转盘上设有旋转筒,旋转筒上设有出水孔,旋转筒下端通过水管与水泵相连接,水泵通过水管与生物过滤装置相连接,生物过滤装置通过水管与回流口相连接;生物过滤装置与装有葡萄糖液体的进料管相连接,主气管与罗茨鼓风机相连接,罗茨鼓风机与电机相连接;孵化池下部设有加热腔,孵化池外部设有控制器。该装置用于鱼苗孵化。
相关话题/生物 生态 授权 交换 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