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3月1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我校发展规划处长闫军印、团委书记蔡建英、教务处长李文斌、财务处副处长李岩、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武岐以及学工处、人事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的管理人员共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主题报告,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新发展以及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新认识新要求三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关键点进行了全新解读,并对高校审核评估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从审核范围的框架结构、内涵解析、设计基础、把握要点四个方面作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释义》专题报告,就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进行了全面解析。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结合西南交大审核评估组织工作作了《审核评估学校评建组织工作与自评报告撰写要点》专题报告,就评建组织工作、状态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谈了自评工作体会。随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杨婧对审核评估教学动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解读、就2018年审核院校教学动态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处孙颖对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管理信息系统做了介绍,对评估材料上传要求和时间节点做了说明。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参会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了评建工作的理念、目的、要求,我校参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培训内容,领会评估内涵,努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自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场培训会,同时面向全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会,明确工作思路、梳理工作重心,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决心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话题/工作 数据 介绍 处长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