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_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为了庆祝2018年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女职工和女学生到革命老区平山县沕沕水生态区开展“览太行风貌 感边区创举”庆祝“三八”妇女节户外拓展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了解太行山区自然植被特征和岩溶水自然景观形成原因,参观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个“红色发电站”,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女职工和女学生对太行山区自然景观和红色历史发展历程的关联性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对理论联系实际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储备能量。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偏低,并伴有阵阵凉意,但是大家一直精神饱满、兴致高昂。一行人首先来到新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发电厂旧址参观学习。这座由朱德总司令担纲修建的水电站,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充分利用百米落差的泉水瀑布和当地自然条件的优势,解决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生活、办公用电,为毛泽东同志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详细了解了水电站的修建背景、选址和扩建及运行情况,以光辉历史见证者的身份,深深领会了老一辈革命家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开拓精神和军民团结、携手共建的协作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旧石器时代晚期洞穴遗址、冰瀑群,沿山道而上观赏奇峰、峡谷、溶洞和自然植被景色,进一步了解太行山区山脉、岩石、植被和岩溶水分布等特征,感叹于老一辈革命家能够因地制宜地将自然、技术与信念融为一体的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科技兴国的使命,刻苦钻研,开拓进取,不断为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中心女职工和女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并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越发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中心各项工作和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王文惠)



相关话题/自然 科研 历史 技术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