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_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通知精神,2月1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全体行政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中心主任助理、党办主任等列席。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的28条意见建议的全年落实整改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征求意见情况和谈心谈话开展情况。

  随后,领导班子依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作对照检查,按照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会议主题,坚持“三个对照”“三个联系”,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中心工作,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明确的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等,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报告个人家庭亲属重要事项,进行自我批评,并由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批评。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高,通过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交换意见,逐一点明存在问题,大家敞开了心扉,查找了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应该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赵军代表中心班子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强调,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此,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扎实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内容的学习研讨;及时将会议准备情况上报北京分院分党组;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全年落实整改情况逐一梳理,并在中心内部公开;以党支部为单元,指导支部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围绕上级党组织明确的6个方面,采取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以及电子邮箱 、QQ、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支部广大党员、群众和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并梳理归纳为7个方面,21条意见建议。同时,领导班子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本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沟通思想,肯定成绩,指出问题,达成共识。在此基础上,由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最终审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撰写发言提纲,对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提纲审阅把关。这些工作都为高质量地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下一步,中心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院党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开拓思路,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优化学科布局、凝聚优秀人才、完善支撑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加强国际合作、创新文化建设,继续加强与河北省委等上级党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支持,继续努力探索以党建促科研的有效途径,为中心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贡献力量。(供稿:王超)


相关话题/民主生活会 十九大 工作 中央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