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军械工程学院 考研网/2016-02-23


  军械工程学院担负着为全军培养中高级军械装备保障和理论研究人才,以及为外军培养留学生的任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哲学等学科门类齐全的学历教育院校,是全国重点高等院校,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学院坐落在石家庄市中心,校园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

  学院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4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在3个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博士点,34个硕士点,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教授、副教授370余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10余名。学院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数量连续五年在总装系统排名第一,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论文数量连续五年居全军综合院校(含大学)第三位,2003年被ISTP收录论文数量居全国第七,全军第一。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拥有以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实验训练中心,拥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教学和实验仪器设备1万余台(套)。图书馆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馆藏文献总量110万册件,建有中国学术期刊镜像站点,拥有电子期刊6700余种,数字化信息资源的容量超过6000GB,千兆校园网覆盖全部教学场所和学员宿舍。

  学院先后为全军培养了近4万余名各层次专门人才,很多毕业生已成为我军军械事业的中坚力量。20多年来,学院始终紧贴武器装备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个性化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部队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培养部队用得上的高层次人才,成就斐然,2003年1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004年1篇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学院以紧贴装备办学为特色,与部队装备建设和管理部门联系广泛而紧密,研究生不仅能够从事与部队装备建设密切相关的科研课题研究,而且有更多机会深入部队、了解部队、认识部队,是广大部队装备系统在职干部和有志于装备建设事业的军校应届毕业生、国防生以及理工类地方大学应届毕业生,提高学历层次、拓宽学术视野、强化能力素质、提升任职能力的理想选择。

相关话题/军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