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今天,“那些你看不见的英雄”也要有姓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月20日,我校红桥校区、北辰校区在8小时内完成了7116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本次检测从分组、登记、采样到离场,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有序规范,按照一米线排队待测,医护人员专业高效; 教工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精诚奉献,参检师生严格遵守规则,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共同高效完成检测工作。
抗疫以来,我们收获了数不清的感动,今天,我们悄悄用镜头记录下一些“站在光外的英雄”,致敬每一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人。
“无处不在,24小时值守是他们的浪漫”

凌晨六点,安全工作处的夜班巡查就已早早到位,为医护人员打开休息室,协调体育场内外场车辆、控制检测人员间距、处理突发状况。六点半,白班换岗直到检测结束。
“对于我们来说,‘露天工位’一站几个小时,是工作常态。”队长王昊笑着说,“核酸检测期间,我们一直是同一拨儿同事执勤,大家配合很有默契。”工作中,他们总能敏锐捕捉现场情况,哪儿有需要,第一时间冲到哪儿。
其实,安全工作处的保卫人员每天都在24小时严守门岗、值守巡查。校区大门、检测现场的出入口、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

“您好,请出示一下报备凭证。”“请通过健康码扫一下入校场所码。”“校园卡或者工作证麻烦再给我看一眼。”“咱们再测个温!”一天下来,这样的话,他们不知道要说多少遍。遇到食堂食材配送、快递送抵等外来人员进校,他们都会按照要求详细登记,严格管控进出。

校园巡查,每天三班倒,24小时守护校园的每个角落,将外来风险牢牢挡在校外。
他们是守护校园 的“铁将军”,更是令河工师生最安心的“靠山”。
“我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守好咱们这片校园,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保卫科的小伙子张连锋说。
“检测按时开始、圆满结束,我们才能踏下心来”
为了6点能按时开始检测,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凌晨5点多就集合就位。

“每次检测,体育部的值班老师早晨五点多,就会帮助我们打开现场的灯。” 后勤服务中心现场布置负责人陈亚洲说。尽管场地已经提前布置,他们还会再检查警戒带、贴好一米间隔线标、补充各点位易耗物资,在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来之前完成全场消杀。


现场检测工作开始后,他们牢牢盯住现场每个点位的情况,及时补充易耗材料。等全天整个筛查结束后再将现场清理干净,把样品送到指定地点——最早走的是他们,最晚归的,也是他们。
“前两次筛查咱们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因为所有的帐篷及场地布置都是短时间内的大任务。从第三次、第四次,就好多了。大家工作更默契了,而且对于各个地点的损耗情况,也都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准备起来,更妥帖。”陈亚洲说,“虽然起来的很早,但工作起来就顾不上困了,检测啥时候圆满结束了,我们才能踏下心来。”
“关怀细微,舒服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北方的冬天气温很低,从户外到帐篷,从帐篷到室内,一次次环境条件的改善,都是学校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关心,对全校师生的贴心。
为了更好地服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工作处专门在体育中心办公室为医护人员设立了一间休息室,校工会贴心地准备了两间会议室供志愿者休憩;教师公寓检测点,后勤服务中心和各点位的志愿者们,都会提前准备好加厚帐篷和供医护人员取暖的 “小太阳”。

不仅如此,凌晨五点时,西区新食堂食堂后厨已经灯火通明。“咱们每次都会煮好送到各个检测点。”北辰新食堂师傅丁成臣说,“咱们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太辛苦了,一杯姜糖水不算什么,希望他们能暖身暖心。”
择一事,护一校
河工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
默默坚守,竭尽所能
有我们看到的
也有我们看不到的
此刻的我们身居暖屋
他们仍在为“使命”奔波
每个辛苦抗“疫”的河工人
你们认真的样子,真的很美!
让我们携手并进
牢筑抗击疫情的河工堡垒
河工加油!天津加油!
抗疫必胜!


文/冀悦心 屠琼芳 图/屠琼芳 徐皓男 王 昊 审核/李天生


相关话题/工作 天津 体育 健康 体育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筛有序高效!为实现天津社会面“清零”贡献“河工力量”!
    今晨6时,迎着零下六度的寒风,我校在红桥校区、北辰校区开启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本轮检测历时8小时,共完成对7232人的筛查。自1月8日本次天津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河工人积极配合,不畏艰难,万众一心,为实现天津社会全面清零贡献着“河工力量”。正如校党委书记李强指出,几天来,全校上下闻令而动、昼夜作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勇夺“榜眼”:“工学坊”荣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考核“优秀”
    近日,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高校众创空间2021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我校“工学坊”众创空间获得A级(优秀)评定,总成绩在全市48个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二位。我校“工学坊”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生态,2021年,在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管理系统得分长期位于前三名,基础指标、引导指标和奖励指标3个指标均为满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顺利完成
    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落实成效,依据《河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于11月17日—19日全面开展了督查工作。督查工作由校长韩旭牵头,副校长段国林、赵斌、郎利影分别带队赴16个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共享机遇 互惠共赢:我校与天津西青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2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并进行合作洽谈,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副校长胡宁和西青区副区长张建凤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强代表学校对西青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历程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秀春主持。图1图1王秀春主持会议会上,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7月16日,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会议室成功举办。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双口镇副镇长刘妍以及河北工业大学、双口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校友、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与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9日上午,在天津大族智能装备集团旗下子公司开业仪式上,我校与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天津市北辰区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晖,副区长庞镭,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是国际知名的自动化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天津大学杜青教授作教师评价改革专题报告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北辰校区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天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杜青教授就教师评价改革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军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李子彪主持。报告中,杜青教授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聚焦河工发展,校友众擎易举——河北工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2日上午,由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会举办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北辰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以及来自国内各地校友会的24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主持。首先,李延涛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的相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与农行天津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6日,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扩大双方合作领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军、农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李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农行天津分行党委负责人徐雅林、副行长李连成,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农行天津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