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筛有序高效!为实现天津社会面“清零”贡献“河工力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今晨6时,迎着零下六度的寒风,我校在红桥校区、北辰校区开启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本轮检测历时8小时,共完成对7232人的筛查。

自1月8日本次天津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河工人积极配合,不畏艰难,万众一心,为实现天津社会全面清零贡献着“河工力量”。
正如校党委书记李强指出,几天来,全校上下闻令而动、昼夜作战,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形成了强大的战“疫”力量。这里边有干部,有教师,也有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无数份寒冬中的感动,无数次善意的传递,无数个温暖的瞬间,汇聚成一幅幅河工人抗击疫情最生动的图景。
疫情防控 “怎么重视也不过分,怎么做细也不过分,怎么抓实也不过分”

疫情防控,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细致入微的安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从做好校园防疫、服务保障、离津师生健康管理等方面,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细致部署。李强传达了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教育组来校指导检查时的指示要求,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要坚决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底见实效,要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李强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怎么重视也不过分,怎么做细也不过分,怎么抓实也不过分”。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绷防疫之弦、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之网,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站好岗、守好责,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大力量。
名额“秒光”,报名志愿者要提前”占坑儿“

“这个核酸检测还有没有第三轮呀?要是还有我提前占个坑。”
“嗯呢。会有的。”
“我还想再占一个坑,我同学也想来,昨天晚上她没抢上一直跟我念叨。”
这是结束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两个留校研究生在微信上的对话,他们心心念念、要提前“占个坑”的正是报名当核酸检测中的学生志愿者。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介绍,在2021级研究生报到的同时,研究生会就在这些新生中发起成立了人数达160人的志愿者微信群,这些志愿者在2021年9月学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就发挥了作用。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都少不了这些青年学子的身影。每次发起报名,名额都是“秒光”的状态。通过一线抗“疫”的经历,他们收获了感动,更收获了自信,收获了成长。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明超说,我们有一份热,便要发一分光。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疫情局势虽让人紧张,但我们的抗疫力量不容小觑。我们坚信:绚丽多彩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志愿服务工作治愈了我的思乡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四平老师2021年刚刚入职,学院党委发出志愿者倡议后也第一时间报了名。“疫情来得突然,最初两天,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满脑子想得都是能不能如期回家过年。接到学院党委做志愿者工作的倡议,我觉得自己年纪小,也住在校内,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校内志愿服务从中午一点持续到晚上十点多,天气虽然冷,但是检测现场却充满活力。志愿者老师们之前互不相识,但大家都想让其他人多去暖和的地方工作一会儿,自己在风口多坚持一会儿。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都自然而然跑起来工作。忘不了工作结束时大家互道“辛苦”!志愿服务工作治愈了我的思乡,我决定和学生们一起在天津过大年。”
实现 “四个百分百”背后的艰辛

截至2022年1月13日中午12点,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力督促和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离津人员的“四个百分百”(通知离津师生百分之百、社区报备百分之百、核酸检测百分之百,反馈核酸结果百分百),为全市和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河北工大的贡献。在“四个百分百”的背后,却包含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安全工作处治安科科长陈安一个多月前右手骨折,但仍坚守一线,为准确掌握2021年12月23日以来离津人员信息,他连续数天奋战到深夜。面对多名已离职保员联系困难、配合度差、甚至谎报离津信息等情况,他先后与这些人员的户籍所在地政府机关、派出所联系进行核实。曾经,仅仅为了一名离职人员,他就数次与河北省沧州市,天津市北辰区、西青区、东丽区相关派出所沟通协调,数次请求警方上门核实信息。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全部离职保安人员的统计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师生筑起保护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支起小帐篷,送来“小太阳”

一杯杯姜糖水,一碗碗热汤面,暖了多少在严寒中工作的检测人员。
本轮检测,学校又在现场增加了20顶小帐篷,20个“小太阳”,尽最大可能改善检测环境,送去冬日温暖。
原计划寒假只开放部分食堂,但各校区都有因为疫情不能回家的学生,目前全校所有自营食堂均正常开放。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食堂工作人员连夜在餐桌上安装了就餐隔板,保证同学们就餐时的安全健康。
让身在异国的他们也能完成防控要求
疫情到来时,还有70余名外教和留学生仍留在校内学习、工作、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不知所措,甚至因为语言不通,与其他同学相比,更多了几分茫然。
党员志愿者、河北工业大学亚利桑那工业学院的陈昭纯老师说,从政策解读到核酸检测安排,从信息填报到核验检测结果,几天时间里,我们打了上百通电话,发出上千条信息,只为让身在异国的他们也能顺利、高效地配合完成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他们展示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美国外教Benjamin Dudley才刚刚来到中国一个月,学院就迅速帮助他申请好健康码、行程卡,并教会他如何使用护照登记个人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结果,为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了各项准备。
女儿眼中的抗疫英雄

看到教师公寓征集党员志愿者,研究生院的陶富老师虽然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但还是毫不犹豫的报名请战,6岁的女儿说“爸爸好多天没陪我了,但是爸爸去当抗疫英雄我很自豪。” “女儿的话更坚定了我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危难时刻,必须挺身而出,穿上“红马甲”,肩上扛起的是责任与担当。”
摸底排查、划分区域、搭建检测点,开展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提醒保持距离,志愿者和各楼宇负责人联动沟通,组织逐楼逐户分段采集,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安全高效。经过10小时的奋战,陶富老师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文/闫涵 图片来源/屠琼芳 冀悦心 陶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单位审核/李天生


相关话题/工作 信息 报名 健康 党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顺利完成
    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落实成效,依据《河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于11月17日—19日全面开展了督查工作。督查工作由校长韩旭牵头,副校长段国林、赵斌、郎利影分别带队赴16个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秀春主持。图1图1王秀春主持会议会上,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与华宇(大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9日,我校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与华宇(大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发展。副校长段国林代表学校向大连华宇授牌“河北工业大学智慧政法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并且为兼职教授和企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院长顾军华、大连华宇总经理闫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聚焦河工发展,校友众擎易举——河北工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2日上午,由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会举办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北辰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以及来自国内各地校友会的24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主持。首先,李延涛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的相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天津市生物电工与智能健康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11月15日,天津市生物电工与智能健康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天津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崔振平、我校副校长李延涛出席会议,学校电气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重点实验室全体学术骨干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帅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2020年全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10月14日至15日,2020年河北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班在我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王丽涛对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学校部部长李永红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团中央全国学联办主任潘昊做了专题辅导讲座,河北青年报等有关专家做了业务指导;我校等三所高校就第二课堂、青马工程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教学启航工作坊助力新教师顺利启程
    8月24日至29日,学校“教学启航工作坊”面向96名新入职教师分两期(第四、五期)开班培训。“工作坊”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在学中做、做中学,引导新教师积极进行教学实践,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升了对新形态教学模式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新教师学员的一致好评。聚焦目标持续打造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工作
    12月26日下午,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线下培训任务。我校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之一,此次承担校本部、现代科技学院、保定理工学院共345名2022届高校毕业生线下集中培训工作。学校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系统周密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并遴选了一批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组织完成实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工作
    12月16日、17日,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考试在西校区圆满完成。为最大限度地为师生提供便利,我校专门邀请了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院保定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来校进行现场操作考试。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操作技能,科学合法使用实验室特种设备,我校从今年5月份开始,通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省科技厅与我校举行科技工作会商会议暨科技创新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农业大学2021-2023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11月25日上午,河北省科技厅与我校厅校科技工作会商会议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双方签署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农业大学2021-2023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