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接你回家:我校援疆实习支教团180名师生载誉归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2月31日凌晨,我校2021年秋季援疆实习支教团180名师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新疆载誉归来。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一行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接实习支教师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支教师生派出单位负责人随同前往迎接。
000-600-1A5A3454.jpg
“欢迎大家支教凯旋!我们带着全校师生来接你们回家啦!”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口,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与各单位负责人一起向新疆支教团带队老师和学生们送上鲜花,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000-600-1A5A3595.jpg
贺立军对同学们奉献祖国边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顺利返校表示祝贺和欢迎,对他们倾心支教,履行教师职责,传授科学知识,传递核心价值观,增进民族交流,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支教团的行动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从校领导到老师、同学都无时无刻不惦念着、关心着他们。而支教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是同学们一生难忘的财富,鼓励大家带着支教的美好回忆和宝贵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
000-600-2-1A5A3626.jpg
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落实河北省、天津市、贵州省、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支教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通过支教活动,传播“工学文化”,培养“勤慎公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2021年9月初,学校选派了180名师生赴新疆于田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强,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将他们送抵服务地点,嘱托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珍惜机会,不辱使命;践行校训,完善自我;遵守纪律,尊重他人,在三个月的支教实践中,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赴疆以后,支教团克服疫情、时差、气候、语言等困难,全心全意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他们比帮赶超,通过“话支教”普通话口语大赛,精进语音业务能力;通过临时团总支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观进藏先遣连纪念碑和扶贫企业、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活动,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满怀为民服务的情,将学生身边的爱国主义素材融入教学,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理念;通过与新疆于田县第一中学成立共建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实践基地将以大学生陪伴小学生成长的互助模式,实现大学生通过实习和点对点帮扶,提升维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整体水平,为繁荣祖国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事业添砖加瓦;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实验实训中心为新疆于田一中小学部的同学们“云直播”工程教学场景,展示各项工程技艺,副校长段国林还专门将中心制作的校徽书签、海豚钥匙扣、蝴蝶、雄鹰等河工特色文创小礼物,送到了新疆师生的手中,云播“工程梦”,千里入于田。从中秋特别节目到国庆晚会,支教团师生结合新疆学生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展示学生特长,传递核心价值观。
他们用青春之我的实际行动出色完成了教育援疆的任务和使命,树立了援疆支教团的良好形象,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赢得了受援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向建党百年献礼。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悦颖说,支教过程中,深切感受着当地孩子的热情与纯真,收获了友情,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
人文与法律学院研究生金玥表示三个半月一晃而过,其中经历却是毕生难忘。三个月,与新疆师生建立深厚的感情,从此,于田会也有了彼此牵挂的人。
文图/屠琼芳 审核/马岱 朱磊
相关话题/新疆 工作 工程 党委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国家创新工程中心组队参加第九届TRIZ杯 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荣获金奖暨网络人气奖
    ?2021年11月28日,中国银行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在哈尔滨举办。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联合承办,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大学生专项赛事,是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实践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顺利完成
    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落实成效,依据《河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于11月17日—19日全面开展了督查工作。督查工作由校长韩旭牵头,副校长段国林、赵斌、郎利影分别带队赴16个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秀春主持。图1图1王秀春主持会议会上,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出彩河工|我校辛振教授入选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辛振教授入选。辛振教授是河北省高校入选者中唯一受中国科协直接资助的入选者。辛振现任我校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电力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2018年创建“思锐电力电子实验室”并担任负责人,团队教师平均年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2021年9月25-27日,以西华大学蔡长韬教授任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查。9月26日上午九点,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北辰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马岱主持。副校长胡宁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此次接受全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金奖
    2021年9月17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办。我校2个代表队分别在工程场景数字化、生活垃圾智能分类2个项目中取得佳绩,其中工程场景数字化项目中荣获金奖,全国排名第三名,在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项目中获银奖。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出征!180名师生赴新疆实习支教
    9月14日,河北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在北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国林出席,校机关、直属机构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我校选任的第七批赴新疆和田地区执行实习支教任务的11名带队教师和169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本科生院常务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胡宁教授荣获第六届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
    7月21-22日,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在山东日照举行。经七省市区力学学会推荐、专家评审和评奖小组投票,4名力学科技工作者获得第六届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胡宁教授名列其中。胡宁,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邢台燃气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及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2021年6月24日,“邢台燃气集团-河北工业大学”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揭牌及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在邢台燃气集团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段国林,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副院长闵春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建成、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王坤和能源与动力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喜报 | 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以优秀等级通过
    2021年6月15日,从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传来喜讯,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投票与表决,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五年制)以优秀等级通过评估,合格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5月起至2027年5月止。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艺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建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