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出彩河工|我校辛振教授入选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辛振教授入选。辛振教授是河北省高校入选者中唯一受中国科协直接资助的入选者。

辛振现任我校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电力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2018年创建“思锐电力电子实验室”并担任负责人,团队教师平均年龄32岁,现有博士生4名,硕士生28名。实验室在电力电子可靠性方向设备总投资1000余万元,实验条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团队近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6项,近5年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6篇,1篇入选ESI高被引。曾获河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电源学会技术发明奖、电力电子顶级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
辛振2017年于丹麦奥尔堡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作为引进人才入职我校,29岁破格晋升教授。他曾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导师杨庆新教授)、河北省****科学基金(32岁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资助。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左右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文图/王媛媛审核/王新


相关话题/人才 工程 国际 实验室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