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2020年硕士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圆满结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随着5月17日中午最后一名考生结束复试,持续了6天的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圆满结束,共有1527名考生参加了此次复试,未出现一例因设备、网络、系统等原因无法参加复试的情况。
3(2).jpg
今年我校迎来了研究生教育史上最大规模扩招,参加复试考生众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5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英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宝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复试考场进行了巡视,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复试组织、考生培训等安全措施、应急方案以及考生服务情况。
巡视结束后,校领导与研究生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对本次复试筹备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
翟海魂指出,我校研究生复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这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新挑战。研究生学院及相关部门要把复试方案做细做实,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大胆尝试、积极应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网上研究生复试工作,争取疫情防控与人才选拔的“双胜利”。
为保证复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研究生学院采取了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四比对“四项措施”:选用统一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取“双机位”设置;建立了随机确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通过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数据进行“四比对”。复试成绩计算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专家打分取平均值的原则,最大程度提高复试成绩的客观性。复试过程中,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全程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和监察。
本次复试共架设网络远程复试考场20间,其中备用考场4间,分布在图书馆和主教学楼。共安排一志愿63个专业(研究方向)考生、122场复试考试。
为做好命题和复试工作,研究生学院确定了专业负责人62人,专业秘书60人,专业技术人员7人。各专业遴选了500多名专家担任复试考官,按照每个考场2名秘书的标准安排了202名考场秘书。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分考场负责,按照规范做好考场布置、设备调试、网络软件应急处理,做到出现问题最快响应。参与此次复试的专家、工作人员达到了800多人,确保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实施。
为做到复试工作人员“言同声、步同轨、标准化”,研究生学院制定并下发了命题专家、复试专家及考场工作人员管理要求、操作指南、应急处理预案等,覆盖复试的整个流程。同时,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了多轮次的视频培训和实地演练。5月10日,研究生学院组织大型视频培训会,对1500余名考生进行了培训,确保考生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和系统操作。复试前,对考生进行了多次一对一的系统操作指导和模拟测试,共计服务考生4600余人次。
各专业依托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积极组织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复试期间各复试考场过程规范,考官与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科学选拔,公平公正,贴心服务,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宣传部


相关话题/复试 考场 网络 工作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2020年首场月度网络招聘会顺利举行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学校党委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要求,满足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需求,2月27日上午9:00,我校在线上举办2020年首场月度招聘会。本次线上招聘共有5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383个,有7041名次学生参加了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3297份。由于疫情的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各二级党委书记、组织员来到天津美术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档案文献展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国家创新工程中心组队参加第九届TRIZ杯 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荣获金奖暨网络人气奖
    ?2021年11月28日,中国银行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在哈尔滨举办。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联合承办,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大学生专项赛事,是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实践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顺利完成
    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落实成效,依据《河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于11月17日—19日全面开展了督查工作。督查工作由校长韩旭牵头,副校长段国林、赵斌、郎利影分别带队赴16个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秀春主持。图1图1王秀春主持会议会上,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聚焦河工发展,校友众擎易举——河北工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2日上午,由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会举办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北辰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以及来自国内各地校友会的24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主持。首先,李延涛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的相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组织开展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研习营
    2月22日,新春伊始,我校各个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团队负责人、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参加的课堂实录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研习营现场指导阶段的开启。此次研习营自1月19日开始,邀请了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教学名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教师云端参加“高校教学发展网络2020年会”并在分论坛进行分享
    10月23日至25日,“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ChineseHigherEducationDevelopmentnetwork)2020年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年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云端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会场做报告。会议围绕“新时代的教与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2020年全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10月14日至15日,2020年河北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研讨班在我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王丽涛对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学校部部长李永红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团中央全国学联办主任潘昊做了专题辅导讲座,河北青年报等有关专家做了业务指导;我校等三所高校就第二课堂、青马工程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教学启航工作坊助力新教师顺利启程
    8月24日至29日,学校“教学启航工作坊”面向96名新入职教师分两期(第四、五期)开班培训。“工作坊”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在学中做、做中学,引导新教师积极进行教学实践,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升了对新形态教学模式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新教师学员的一致好评。聚焦目标持续打造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