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为弘扬我校“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擎灯人精神,5月12日下午,我校以“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44名援鄂护理人员及抗疫一线护士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庆祝大会。校领导翟海魂、倪铁军、傅英会、王宝山、牛春雨、闫宝勇、张海林、单保恩、张振宇、冯军、武宇明,各直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医院护理工作、护理教学工作负责人,护理部主任、护理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护士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35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在线上参加会议。
大会开始前,校领导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看望慰问援鄂护理人员及抗疫一线护士代表,向他们献花,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合影留念。河北航空公司向我校援鄂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了驰援卡、尊医卡,表达对抗疫勇士们的敬意和感谢。
CW9A0488.jpg
大会在抗疫专题片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学校广大护理工作者及护理专业学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在疫情防控、临床护理、教学科研等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CW9A0519.jpg
主会场图.jpg
翟海魂指出,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充分肯定广大护士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广大护士白衣执甲、不负重望,直属医院5批次42名护理人员加入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圆满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同时,12名护理专家参加省内救治和省内外防控督导,294名护理人员战斗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我校广大护士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护佑人民健康,用汗水和生命践行了医学誓言,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早在1913年的直隶公立医学专门学校时期,我校就开办了助产看护班。一代代的护理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传承学校传统、满怀家国情怀,在抗日救亡的战场上,在抗美援朝的枪林弹雨中,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在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中,都有我校护理人员的身影,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先进典型。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校护理人员又涌现出了一批新时代的先进典型。他们长期以来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先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发扬“抗疫精神”,用爱心、细心、真心和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希望护理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护理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三是希望各直属医院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对广大护理工作者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四是希望护理专业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克服困难,积极适应新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优秀的白衣天使。
会上,4位护理工作者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热情地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第一医院院前急救中心护士长张明轩分享了他作为90后护士,以科学的理念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在武汉前线抗击疫情,取得技术创新突破,以此提高工作效率,救治更多患者,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的成长故事。
CW9A0553.jpg
第二医院急诊科的孙兵磊讲述了她接到省卫健委紧急调令后驰援沧州,加入省ECMO急救治疗团队,在死亡线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18个昼夜生死奋战,使重症患者转危为安的动人故事。
CW9A0572.jpg
第三医院发热隔离病房护士长陈银红说,“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她讲述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身为党员,作为医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体会。
CW9A0600.jpg
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申康康分享了他作为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护理组长,带领48名河北重症护士接管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成功救治近50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感人经历。
CW9A0625.jpg
在倾听了4位护理工作者的发言后,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朗诵了原创诗歌,以此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CW9A0663.jpg
大会现场,主持人视频连线了护理专业学生。同学们表示,听了抗疫前线老师们的分享,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决心将以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职业信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重温了医学生誓词。
CW9A0679.jpg
忆往昔,我校广大护理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看今朝,他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双胜利,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接续奋斗!
英雄榜.jpg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今年我国5?12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供稿、摄影:宣传部


相关话题/护理 护士 医院 国际 护士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两家医院再派21名勇士驰援武汉
    2月21日,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我校第一医院20名医护人员、第二医院1名医师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飞赴武汉,支援当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接到卫健委紧急任务后,我校第一、第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研究、精心挑选,迅速集结战“疫”队伍,队员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直属医院医疗队第一批专家驰援武汉
    1月26日下午,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我校直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首批17名队员集结出征,驰援湖北,奔赴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治最前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英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保恩、张振宇和各医院院领导为医疗队壮行。据悉,河北省第一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已于1月26日晚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重磅!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生获得亚洲建筑新人赛国际设计大奖
    近日,第十届亚洲建筑新人赛(10thAsianContestofArchitecturalRookie’sAward)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赛从亚洲各国和地区推荐的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3份作品授予奖项。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杨思怡的作品《OpenandClose—DesignofResid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航模协会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取得佳绩
    10月13日-19日,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总决赛在辽宁省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举行,我校航模团队选派12名选手分别参加水火箭、微型折叠无人机、无人机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并在水火箭助推飞行器项目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团体排名第五;微型折叠无人机项目获得国家级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和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2021年10月30~31日,由我校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国际电磁场计算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委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和应用国际会议(ICEF2021,Internatio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副教授陈鹤获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E杰出论文奖
    10月13日至16日,第47届IEEE工业电子学会年会公布了2021年IEEE工业电子学会(IEEEIndustrialElectronicsSociety,IEEEIES)的重磅奖励,我校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陈鹤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TransactionsonIndust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年7月10-11日,2021(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和IPMA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承办,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鼎项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新高”系列论坛(四)|建国际育人平台 育国际一流人才
    针对国际人才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国内高校应“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此背景下,我校顺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于6月4日,成功举办“新高”系列论坛之“建国际育人平台,育国际一流人才”分论坛。  亚利桑那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教授陈勇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教授陈勇领衔开发的“电动汽车自动变速器模块系统(ElectricVehicleAutomaticTransmissionModuleSystem)”荣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面向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前沿需求,陈勇团队研发了纯电动乘用车用动力总成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承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匈医学论坛
    宣传部讯11月28日,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匈医学论坛开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匈牙利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匈牙利针灸康复学会协办,采用线上形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实时直播。开幕式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