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和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2021年10月30~31日,由我校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国际电磁场计算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委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和应用国际会议(ICEF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magnetic Field Problems and Applications)”在线上举办。原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河北工业大学原校长颜威利教授任名誉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原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天津理工大学校长杨庆新教授任大会主席,原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北电力大学崔翔教授,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浙江大学杨仕友教授任共同主席。



开幕式由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李永建教授主持,大会主席杨庆新教授致开幕词,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线上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顺利举办。IEEE Fellow、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Osama A. Mohammed教授,原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Bin He教授,意大利卡西诺-南拉齐奥大学Antonello Tamburrino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邵涛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李永建教授受邀做了大会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浙江大学杨仕友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徐桂芝教授,原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西安交通大学陈振茂教授,国际电磁计算学会Board member、清华大学袁建生教授分阶段主持。此外20个邀请报告和99篇论文宣讲报告分别在12个分会场进行线上汇报和深入交流。










大会开幕式共开设3个线上会场,参会人员近500人。此次会议分时段开设了12个在线分会场,包括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共计1300余人次参会。根据论文及汇报水平,分会场主席评分,共评选出22个优秀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大会共同主席崔翔教授宣读了大会收录论文、参会人数情况,并做总结性发言,高度赞扬各团队近些年取得的成果,对年轻一代科研****表达了赞赏与期许。最后,下一届ICEF国际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立毅教授委托聂秋月教授做第九届ICEF会议的承办方案报告,承诺:按照国际会议要求组织好下一届会议,并向各位专家、****发出邀请,三年后齐聚哈尔滨,共话“双碳”背景下电磁领域发展中的新机遇、新挑战。



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与地区的学术论文投稿,经过严格评审,共录用论文146篇。大会将向国际期刊"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Computation and Mathematic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COMPEL) 和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and Mechanics",推荐大会论文集中的优秀论文。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为电磁场问题及其应用,议题基本上涵盖了当前电磁场理论及其分析的所有应用领域。

ICEF自1988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届,每四年举办一次。至2016年电磁场问题和应用国际会议已经分别在杭州、武汉、天津、重庆、大连和西安举办了7届。会议原定于2020年举办,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到2021年举办,是ICEF会议时隔21年再次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此次国际会议举办期间,报告人准备充分,分会场主席评审公平严谨,组织者全心投入、认真负责,为电磁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起到了各团队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作用,并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ICEF2021国际会议的成功圆满举办促进了我国电磁领域与国际上相关学术团体的合作与交流,也充分体现了河北工业大学电磁领域方面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地位。
文图/杨新生 审核/李永建


相关话题/国际 主席 计算 电工 河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