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介绍:王玉琳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20


男,1959年2月生,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5年1月,甘肃农业大学比较病理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一直从事微生物学、免疫学相关的应用性研究,尤其是病毒和病毒性疫苗的开发研制以及与其相关的生物技术应用领域的研发工作。在我国病毒性疫苗的研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应用开发经验。近些年来主持完成了以下研究项目:
  主持完成的冻干风疹活疫苗制剂的研制,通过国家四类新药审评并获得国家药管局颁发的正式生产文号;冻干乙脑活疫苗制剂的研制获国家药管局颁发的正式生产文号;精制地鼠肾细胞狂犬病疫苗通过国家药管局二类新药审评并获新药证书及正式生产文号,2001年该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精制人用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通过国家药管局二类新药审评并获新药证书及正式生产文号,2004年该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了儿童CVI联合疫苗麻-腮二联疫苗和麻腮风三联疫苗的研制。主持完成了国家一类新药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规模化生产工艺研究,该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杜邦科技创新奖。主持完成了纯化乙型脑炎疫苗的研制,2006年获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
  现任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
  兼任国家新药审评中心评审专家;甘肃省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甘肃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

相关话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