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介绍:崔萱林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20


  崔萱林,男,1963年3月生,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3年7月,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自1983年至今从事新疫苗和治疗用生物制品的研究和开发及生物制品的大规模生产工艺的研究。熟悉发酵技术、蛋白分离及纯化技术、多糖分离及纯化技术等大规模生产工艺。
  作为课题主持人完成了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研制并实现了规模生产,该疫苗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在国内独家生产,其单批产量、质量标准均达到国际水平,并于2002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课题主持人完成了治疗急慢性腹泻的酪酸梭菌-双岐杆菌二联活菌胶囊研制,该药经临床验证对急慢性腹泻的疗效达90%以上,并于2003年获得新药证书;主持完成了“福氏、宋内氏双价痢疾活疫苗胶囊剂型”的研制,该项目于2002年已获得新药证书及生产文号,且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并已获准登记。曾作为中方技术专家到荷兰RIVM研究所参与由世界银行贷款的中国疫苗项目生产工艺的开发。
  现任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

相关话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