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简介(2)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20


  我所坚持科学发展观,注重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拥有七个专业研究室、两个国家级菌种保藏中心、一个生物安全实验室。并具备有一支梯队合理,素质优良,乐于奉献,具有事业心的中青年科技队伍和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专职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的科技人员达120多人,其中研究员11名。经过70多年的努力,科研开发工作已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科研课题和研究方向。还与多家国内、国际著名的研究机构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自198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已培养了许多在国内外专门从事免疫学、微生物学及相关科学研究的人才。对我国疫苗研发、技术提升、实用技术储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所实验室条件良好,科研力量成熟,具有充足的师资团队。并采用以著名大学讲师教授基础课,我所专家讲授专业技术的方式,使每一位学生在研的三年内,都能得到全面、完善、系统的知识学习。且所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均为国家定向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优先留所工作。学习期间,亦有生活补助及其他奖励措施。所内环境优美,公寓设施完善,并极力为我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储备更优良的人才奋进。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科研成果丰硕。改革开放以来,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近100项。近十年来,获得国家Ⅰ类新药4个品种,Ⅱ类新药8个品种,Ⅲ类新药2个品种,Ⅳ类新药及仿制药13个品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杜邦科技创新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8项。这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有力地提升了我省和兰州市的生物技术产业水平。

相关话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