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名艳导师简介(骨外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06



赵名艳,女,出生于1985年9月,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导师,副研究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材料与纳米技术专业,其中2012年9月至2014年9月间通过国家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赴德国哈雷维滕贝格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博士学习,2014年4月至2014年5月期间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生物工程研究所进行学习交流。2014年12月至今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干细胞研发与临床转化中心从事生物材料与干细胞相关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主要集中于骨、软骨组织再生修复用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以及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研究,如细胞在材料上的粘附、伸展行为及其功能性研究。后续又开展了基于蛋白聚糖和蛋白质自组装制备仿生表面修饰涂层,用于材料调控干细胞分化行为的基础研究,生物活性因子的控释研究以及植入材料的表面修饰研究等。目前的研究重点为材料表面性质对干细胞功能的调控作用,以及微环境调控下干细胞与不同细胞间的协同相互作用在组织再生中的作用及其相关机制研究等。
在近年来共主持科研课题1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4项,校院级课题4项。发表科研论文32篇,SCI收录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篇,SCI收录论文11篇。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其中第一发明人2项,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共指导及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其中一名研究生获广东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两名研究生分别获广东医科大学及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各一项。




相关话题/广东医科大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