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介绍

南海水产研究所 /2012-11-01

 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将立足国内外水产养殖学科发展前沿,综合应用各相关学科高新技术,多角度、多层次和重点开展水产养殖遗传多样性保护、种质资源保存、良种培育及优良品种的繁殖、生物技术育种、综合生态养殖技术和无公害养殖技术的应用基础和技术研究。本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水产基础生物学与繁育技术、水产养殖生态学与生物技术、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产育种、水产生物技术和水产营养与饲料学等5个学科。现有固定科技人员25人,其中研究员6人,副研究员7人,中级职称等12人,有博士8人,科技力量十分雄厚。本研究室在3个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创建了规模化无公害水产养殖及相关配套技术,在有益微生物改良生态环境的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工作;以斑节对虾和马氏珠母贝为代表,选育出斑节对虾和马氏珠母贝新品系;开展大规模水产苗种人工育苗研究,攻克了几十种南方特色的鱼虾贝藻种苗繁育技术难关,水科院水产种质资源与养殖技术重点实验室也依托在本研究室。2004年以来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6项,取得国家专利18项,公开发表论文近160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和EI收录的论文12篇,参编专著8部。

相关话题/水产 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