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集美大学2014博士入学考试初试英语的说明

集美大学 /2014-04-26

 

集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大纲

                          

根据集美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要求,特制订本学科考试内容。

一、考试方式及有关说明:

  1. 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2. 考试时间:共18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英语70分,答题时间120分钟;专业英语30分,答题时间60分钟,考试形式为英译汉。

3.  听力和口语在复试中进行。

二、基础英语考试内容和要求:

  基础英语试卷共分为五个部分:词汇与语法(10%)、阅读理解(20%)、完形填空(10 %)、汉译英(10%)、写作(20%,共70分。试题难易比例:容易题(20%),中等题(60%),难题(20%)。具体如下:

I. Vocabulary & Structure(词汇与语法)10%

本部分设题20个,时间20分钟。

该题为单句选择题,要求考生根据句意从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

测试目的:测试考生的词汇量及英语语法知识。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阅读理解)20%

  本部分设题20个,时间30分钟。

本部分为四篇500词左右的文章,每篇文章后设理解题五个,要求考生在理解文章的基础上从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题材可以包括社会、文化、时政、史地、人物传记等;体裁可以包括叙事、议论、描述、说明、应用文等。

测试目的:测试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阅读速度。

  III. Cloze Test(完形填空)10%

  本部分设题20个,时间20分钟。

本部分为500字左右的一篇短文,文章内设2010个?)个填空题,文后为每空设四个选项,要求考生在理解短文的基础上从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

测试目的:测试考生语篇理解能力及语感。

IV.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汉译英)10%

本部分设题3个,时间10分钟。

本部分为200词左右的中文一段,划出其中3句,要求考生将划线的句子翻译成英文。译文要求准确、通顺。

测试目的:测试考生中、英文字转换能力。

V. Writing(写作)20%

 本部分设题1个,时间40分钟。

本部分要求考生按题目要求写出一篇不少于200个词的英语短文,时间40分钟。题形可以是提纲作文(按所给提纲进行写作),看图作文,写摘要,或图表作文。

测试目的:测试考生的笔头表达能力。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