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闽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大纲-中国文化概论

闽南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5-05

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系(公章): 专业:(自主设置)考试科目名称: 中国文化概论

根据闽南民俗文化与民间文艺、闽南文化与家族社会的专业特点,以基础、必需和实用为原则,考察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情况。

内容与范围:考察内容以张岱年、方克力主编的《中国文化概论》为基本依据。内容包括上编1-5章,中编6-14章,下编15-19章,考察重点为上、下编两部分。

考试题型及分值(总分150)

一、名词解释 10题 50分

二、简答题 5题 50分

三、论述题 2题 50分

说明:1、考试基本内容:一般包括基础理论、实际知识、综合分析和论证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有些课程还应有基本运算和实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2、难易程度:根据大学本科的教学大纲和本学科、专业的基本要求,一般应使大学本科毕业生中优秀学生在规定的三个小时内答完全部考题,略有一些时间进行检查和思考。

3、考试题型:可分填空题、选择题、计算题、简答题、论述题等。

硕士点负责人签名:分管系领导审核签名: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