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一、复试组织管理

依据国家规定和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我院成立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和复试小组。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的调剂、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和统筹管理,制定本单位复试录取办法、复试工作人员遴选培训办法和行为规范等文件,并成文存档;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对本单位所有参加复试的教师和辅助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悉研招政策、调剂、复试办法、工作程序、评判规则、评判标准和工作纪律,提高复试的专业化水平;指导复试小组的复试工作;协调、落实复试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并给予经费保障。

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具体职责包括检查监督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全程监督本单位的调剂复试录取过程,受理考生信访或投诉工作。

复试小组: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成文存档,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复试时间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笔试,70分):201949日(星期二)上午800—下午1600

外语听力口语(1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20分):201949日下午1600—下午19:00

复试总分合计100分。

三、复试地点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具体详见《2019年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此通知后续将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官网发布。

四、复试要求及复试范围

  (一)美术学院2019年预计招收45名硕士研究生(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和推免研究生),其中学术型27名,专业学位18名。

   (二)各专业(包括方向)以分配的招生指标进行差额复试。

    在第一志愿生源达到国家线及相关要求,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每科分数不低于90分的基础上,各专业(包括方向)复试最低分数线如下:

1、艺术学理论(1301):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68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2、美术学(1304):

1)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70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2)绘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50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3)美术理论研究方向、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艺术设计应用与理论研究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40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3、美术(135107,专业学位):

1 中国画创作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59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2 油画创作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45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3 版画创作方向、雕塑创作方向、书法创作方向: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40分;单科(满分=100分)≥38分;单科(满分>100分)≥90分。

   (三)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包括方向)按《西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进行调剂,达到我院第一志愿生源复试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择优确定调剂生参与复试。

  (四)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考生的复试要求:

我院依据学校下达名单,组织该计划类考生的所有复试工作。

第一志愿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复试;第一志愿未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为该计划录取,同时不接收校外第一志愿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达到学校确定的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要求的考生,可免除一年基础强化培训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复试科目、安排及其复试成绩的使用与其他考生相同。

五、各专业(包括方向)复试内容

  (一)专业素质和能力(70分,每科35分)

   艺术学理论(1301

1.艺术哲学;2.中外艺术史论

美术学(1304

    1.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

  (1) 中国画写生;(2) 中国画创作

  2.绘画创作与理论研究:

  油画方向:(1) 油画写生;(2) 油画创作        版画方向:(1) 素描写生;(2) 构图

  3.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

  (1) 泥塑人体写生;(2) 架上雕塑创作

  4.美术理论研究:

  (1) 美术学论文写作;(2) 美术理论综合

  5.艺术设计应用与理论研究:

  (1) 专题设计;(2) 计算机辅助设计

  6.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

(1) 书法创作;(2) 专业论文写作

美术(135107,专业学位)

  1、中国画创作:

  (1) 线描写生;(2) 中国画创作

  2、油画创作:

(1) 油画写生;(2) 油画创作

3、版画创作:

(1) 木刻创作;(2) 色彩表现

4、雕塑创作:

  (1) 泥塑人体写生;(2) 架上雕塑创作

5、书法创作:

  (1) 书法创作;(2) 专业论文写作

  (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10分)

  (三)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20分)

  (四)同等学力和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加试(笔试)《大学语文》和《艺术概论》,每科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成绩的使用及录取

  (一)复试总成绩为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占综合总成绩的50%。复试总成绩以数字分(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给出,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入学考试综合总成绩按如下公式计算: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三)按专业及专业方向,依据综合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心理测评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大于等于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考生名单划定

     我院将在美术学院网站http://art.swu.edu.cn发布《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

八、本单位保留根据生源质量、生源数量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的权利。

九、信息公开

受理部门: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电话:023-68367444

邮箱:224192420@qq.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2019320

相关话题/西南大学